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将改变南非 彩虹之国将为非洲大陆留下永久遗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5:54  体坛周报

  不到12个月后,在2010年世界杯上,上帝的“彩虹之国”将以多元的文化、历史和语言迎接全世界的人们。

  南非拥有9个省、人口超过4700万,这被他们当作自己最宝贵的财富。南非有三个首都:开普敦(立法首都)、比勒陀利亚(行政首都)和布隆方丹(司法首都)。

  该国风光壮美,有广袤的大草原、起伏的群山、湖泊、海岸线、人潮汹涌的都市。时区比格林尼治标准时间早2个小时,平均日照时间8.5小时。两大洋相会岸边是南非的罕有现象。温暖的印度洋阿加勒斯海流和寒冷的本格拉海流在阿加勒斯角相遇,创造了无与伦比的生命力,并剧烈影响了南非气候。

  计划造访南非的超过45万球迷没必要担心语言问题,这里基础设施很完备,城市间交通相对顺畅。

  永久的遗产

  1994年以来,南非成功举办了多项大型体育赛事,如1994年橄榄球世界杯、2003年板球世界杯、2005年女子高尔夫世界杯以及摩托GP大奖赛,但国际足联世界杯具有无可比拟的地位。

  选择南非举办世界杯,国际足联不仅着眼全球曝光度,还给这项美丽运动,给非洲大陆及彩虹之国自身的历史上留下了永久的遗产。2010年后,南非建好了更棒的体育场馆、更便捷的交通系统、更好的道路和电信设施。足球和青少年事业取得进步,通过体育推广健康的生活方式,激发南非和非洲大陆的自豪感。

  球场和娱乐设施

  南非将花数十亿兰特新建或翻新10座世界杯球场,举办2009年联合会杯的4座球场按期完工是重要里程碑。

  10座球场中,正在翻修的有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球场和埃利斯公园球场、比勒陀利亚的费斯费尔德球场、勒斯滕堡的皇家巴福肯球场和布隆方丹的沃达康公园球场。在建新球场则有内尔斯普雷特的姆邦贝拉球场、伊丽莎白港的纳尔逊·曼德拉湾球场、波罗瓜尼的莫卡巴球场、德班的国王公园球场和开普敦的绿点球场。

  各省市还投资升级或翻新了其他体育场地,有些将被用于参赛队训练。比如约翰内斯堡更新了奥兰多球场和Dobsonville球场及外围设施。举办世界杯还将给南非留下体育和娱乐设施,修建10处艺术馆和其它休闲场所。

  高科技助阵

  虽然没有权威数据证实此前世界杯的全球电视观众数,但即将到来的比赛确实将拥有极庞大的观众群。

  作为国际足联在信息和通信技术方面的要求一部分,南非当局保证提供有线和无线的国内与国际电话、数据、语音和视频传送服务。

  专用网络将10座球场的世界杯图像提供给世界其它地方,卫星传送和电信设施将支持每秒40G字节的带宽。

  媒体中心将接收世界杯球场的所有转播信号,并帮助传送到世界其他地方。国际转播中心位于约翰内斯堡会展中心,在世界杯6周时间里,将接待全世界约3000名转播人员,成为高科技的传送平台。

  南非欢迎你

  为避免任何参赛国球队被排除在世界杯以外,南非政府保证给参加明年世界杯的外国人提供无条件的签证。

  除了酒店,南非还在世界杯历史上首次与非旅馆设施签约,如国家公园露宿、寄宿和家庭旅馆等,让他们为旅客提供床位、早餐等。这些设施只需得到旅游评级机构的一星评价。

  世界杯还促使南非政府加大重点领域的投资,比如交通方面已投入90亿兰特。极大改善的公交系统是南非举办世界杯得到的可靠遗产之一,并且很快就可以享用。

  世界杯交通规划的主旨是确保球迷、国际足联官员和媒体人士的平滑转移,主办城市已为此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在全国境内运送球迷也受到关注。

  长途服务由出租汽车、巴士、客运铁路、豪华客车、旅行包团、私车租用公司和国内航空公司提供。南非政府准备提供2035辆豪华或标准大巴,60编组火车和1000辆巴士。世界杯结束后,这些车辆将投入公用。到了2010年,高峰时刻将达到每5分钟开行一趟列车,每天服务时间长达14-16小时。

  经济大促进

  根据均富咨询公司的数据,世界杯将使南非国民生产总值增加511亿兰特(2.7%)。根据商业报告,156亿兰特增加值来自国外旅游者,而在建筑方面的直接投入就达到304亿兰特。

  门票销售预计将达到320万张,高于最初预计的270万张,由此增加46亿兰特收入。

  2010世界杯肯定增加南非的就业岗位,该国已经从修建新球场,酒店、饭店和其他建筑项目中获益。10座球场的工地吸收了超过103601人就业,球场修建项目的物料运输和服务部门雇佣了82799人,这些项目给普通家庭带来的收入预计为20亿兰特。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主任詹保罗·布鲁诺博士认为,南非经济增长并不只受到世界杯相关项目的推动。足球盛宴过后,国家经济还将持续增长。

  然而,大多数分析人士的观点是:世界杯给南非带来的最大的长期益处是无形的,比如提升国际形象、增强南非人的自豪感和凝聚力。根据南非政府的规划,成功举办2010年世界杯只是开始,最根本的长期目标是把基础建设作为国家增长和发展计划的组成部分。从这方面来看,南非无疑将成功实现这一目标,不仅为南非,也为非洲大陆留下永久的遗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