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仁失意之人科隆迎来蜜月 波尔蒂王子回归引发追星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4:0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尽管科隆是德甲元年冠军,但这家过去多年都在德甲德乙之间徘徊的俱乐部,如今在德国实在算不上强队;尽管波多尔斯基算不上是国际级球星,在拜仁的3个赛季也已经以失败告终,但在德国国家队摧城拔寨的表现,还是让人觉得他更适合一支德甲强队。然而今年夏天,科隆和波多尔斯基这对看起来不再般配的组合,却再一次出现,并产生了足够疯狂的效应。

  6月25日是科隆重新集结训练的日子,2.1万名球迷来到球场,创造了俱乐部纪录,而他们的目的当然是一睹终于回家的“波尔蒂王子”的风采。波多尔斯基将科隆市徽绣在了球鞋上,以表达自己对这座养育了自己的城市的热爱。

  科隆球迷都在疯狂追逐波多尔斯基,他们索要“王子”的签名或合影。波多尔斯基也终于可以卸去此前在慕尼黑的沉重压力,自由自在享受快乐。尽管已经当上父亲,但小波依然像是个长不大的孩子,他需要类似于勒夫和海因克斯给他的信任,对于外界环境非常依赖。如今大批球迷来观看科隆的每一堂训练课,科隆媒体都在对波多尔斯基进行大肆报道,很多人开始担心这是否会引发队友对小波的嫉妒,就连克罗地亚籍主帅索尔多都认为热度不能太过,但波多尔斯基却显然很享受这种待遇。

  这其实不是波多尔斯基一个人的魅力所致,和科隆俱乐部本身也有一点关系。在波多尔斯基之前,也有过不少球员、教练或者经理在离开科隆之后又选择了回归。他们作出这样的决定是出于对俱乐部的热爱,而他们回归之后也同样受到了疯狂的欢迎。这其中包括了拉特克、利特巴尔斯基、舒斯特尔、哈斯勒和道姆等著名人物。

  名帅拉特克在科隆二进宫的经历最为传奇,因为他两次都是作为经理在这家俱乐部工作。尽管拉特克本人更喜欢当教练,承认在经理位置上很不舒服,却依然在1991年选择回归,而且还在1991年8月31日作为临时教练指挥球队1比1逼平拜仁。拉特克因此戏称自己是科隆历史上唯一没有带队输球的教练。

  人们很难指望波多尔斯基从此在科隆一直踢到退役,但至少他说过这是有可能的,并因此赢得了科隆球迷的好感。小波表示自己是作为领军人物回到科隆,俱乐部经理米夏埃尔·迈尔则表示,小波的转会有些特别,因为这不是纯粹的职业足球交易,而是带着激情完成的,“科隆俱乐部完全可以为重新得到波多尔斯基感到骄傲。”

  波多尔斯基在前两场热身赛都没有进球,直到第3场才依靠点球有所斩获。他在训练中左腿受伤一度被担心将影响到赛季初的比赛,好在最终被证明是虚惊一场。不过这也告诉头脑正在发热的科隆球迷,“波尔蒂王子”毕竟是人不是神,指望他如自己许诺的那样带领科隆打入冠军联赛,至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是痴人说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拜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