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0代价即获1.5亿却宁死不取 谁把温格逼成葛朗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01:11  体坛周报
阿森纳0代价即获1.5亿却宁死不取谁把温格逼成葛朗台

设计台词:我若有钱能不花吗?不买人只因有苦衷

  记者克韩述评 阿森纳论坛流传着一个意淫贴说:2009年的曼联等于2003年的曼联,2003年红魔先后走了贝克汉姆和贝隆,而2009年老特拉福德也告别了一个7号(C罗)和一个阿根廷人(特维斯)。而众所周知,2003-2004赛季兵工厂无敌舰队最终不败,从曼联手里抢回冠军,难道2010年会复制6年前的奇迹?

  从阿森纳董事会峻拒奥斯曼诺夫的增发新股建议,以及CEO加兹迪斯此后所作建队方针宣言来看,这种复制历史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甚至可以这么说:只要董事会这批伊顿公学的老古董还在,兵工厂就将永远处于铁公鸡一毛不拔的状态。

  奥斯曼诺夫的增发新股建议当然不能说毫无私心,但那毕竟不是利物浦或曼联式的高利贷借款提议,而是对俱乐部改善债务状况非常有益的建议:理论上,兵工厂什么都不用失去,不用任何抵押,就凭空从股东富翁手中得到7000万到1.5亿英镑的资金,难道有任何不好吗?

  在增发新股中惟一会损害的,只可能是除奥斯曼诺夫之外的其余股东:以增发7000万股计算,目前的第一大股东、美国人克伦克就要按自己的持股比例(28.3%)再多掏出2000万英镑来,对于刚刚花9000万英镑成为首席股东的克伦克来说,宛若心头割肉。

  可如果他们不愿掏钱,而手中现金流丰富的奥斯曼诺夫又愿意接过他们买不起的股份,这又意味着他们股份的稀释和俄罗斯富翁股份的增加,同样是董事会老古董们不愿看到的。

  希尔-伍德主席等董事虽言必称俱乐部“长远利益”,可要从他们口袋里掏真金白银,就比登天还难。俱乐部明明负债近4亿,海布里公寓的销售也因为遇上金融风暴而进展不顺,可根据《每日电讯报》今年4月统计,希尔-伍德的亲信、俱乐部前经理埃德尔曼的工薪在2007-08赛季却是英超第一。

  偏偏这批英国老贵族眼高于顶,事事还讲面子,对外从不说阿森纳是欠了一屁股债的“房奴”,依然摆出“我们有钱,只是温格不舍得花”的老派头。上月教授捅破窗户纸,“谁认为我银行里有1亿我却不肯花,那就是疯了”。

  而此次董事会拒绝增发新股建议后,奥斯曼诺夫也含蓄地再次点透阿森纳“差钱”:“董事会根据他们手中的信息,认为俱乐部有足够财力来支持主帅加强球队阵容,来应对金融危机带来的地产贬值,来重新谈判海布里(1.38亿)的债务,并应付日益艰难的经济环境……我们并不同意他们的这种观点,但目前来说只好从疑。但我们会密切观察形势,希望能为俱乐部提供足够财力,帮助他们去赢得英超和冠军杯这样的重大荣誉。”

  加兹迪斯为董事会的辩解中,充满逻辑漏洞。比如,他把和范佩西等球员“续约”视为比签新人更重要的事情,这是明显的偷换概念:难道别的俱乐部除了转会市场买人外,就不和重要球员续约?这两者何时成为相互排斥的东西?说到底,还不是没钱吗?

  兵工厂下赛季成绩如果出色还则罢了,脱有不利,提出“大家掏钱”建议的奥斯曼诺夫肯定会再次发难。俄罗斯人此次“知其不可而为之”,本来就是一招公关妙手。虽然在被董事会拒绝后,手握25%股份却没当上董事的他,并没有多少抗争手段,但至少在球迷心中赢得了不少印象分。

  诚然,把俱乐部交给奥斯曼诺夫未必就真是好主意,光砸钱也未必能建一支无敌球队,但让现在这批老古董这样吝啬地执政下去,阿森纳确实有在曼城、阿斯顿维拉、埃弗顿崛起的背景中沉沦的可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夏季动态 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温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