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甲-罗纳尔多复出后首次帽子戏法 科林蒂安4-2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1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8时50分(巴西当地时间8日21时50分),巴西甲级联赛第9轮开始最后1场角逐,科林蒂安主场4比2击败弗鲁米嫩塞。上半时,罗纳尔多在12分钟内梅开二度,并参与了本队的另一个进球,这是他归国以来首次巴甲联赛中得分。终场前,罗纳尔多再下一城,完成他复出以来首个帽子戏法,也使他复出后的进球数增加到14球(圣保罗联赛8球、巴西杯3球)。

  赛前,科林蒂安向球迷展示了刚刚夺得的巴西杯。罗纳尔多迎来曾经在2006年世界杯上带过他的佩雷拉,弗鲁米嫩塞主力射手是今年从里昂回国的前国脚弗雷德,此前8轮他攻入4球,与阿德里亚诺等人并列射手榜第7位,而由于受伤病困扰,罗纳尔多在巴甲联赛中仅出场3次,还没能破门。面对媒体爆炒的大罗与弗雷德的对决,佩雷拉赛前试图进行冷处理,但在预测胜负时却毫不含糊,“罗纳尔多绝不会赢。”

  梅内塞斯依然由罗纳尔多和邓蒂尼奥组成锋线。开场后,科林蒂安就向对手施加了强大的压力,但弗雷德也获得了几次机会,罗纳尔多却没有太多表现机会。第21分钟,弗雷德接到搭档阿马拉尔的传球头槌入网,但被判进球无效。仅过3分钟,罗纳尔多首次“露面”便为科林蒂安首开纪录,道格拉斯中场左脚直塞防线身后,罗纳尔多倚住后卫,面对出击的门将贝尔纳,在点球点附近左脚轻搓左下角得分,1比0!

  科林蒂安第29分钟扩大比分,道格拉斯中路直塞,罗纳尔多禁区前沿停球横趟吸引防守后分到右侧,中场克里斯蒂安没有停顿直接敲到左侧,邓蒂尼奥在门前8米处右脚推入近角,2比0!第35分钟,罗纳尔多打进一个更精彩的入球,道格拉斯后场断球分给左侧的罗纳尔多,罗纳尔多脚下假动作巧妙骗过堵截队员捅给道格拉斯,然后高速插上接道格拉斯分球突入禁区左侧,左脚后跟往回一扣闪开回追后卫,再骗过另一名后卫,就在门将和后卫准备封堵远角时,罗纳尔多却在门前12米处右脚推射近角得手,3比0!仅用了12分钟,罗纳尔多就用两个进球回击了佩雷拉的预言。

  下半时,双方拼抢更加激烈,客队中场迪圭尼奥头部被撞出血来。第56分钟,埃利亚斯传球,罗纳尔多将球打偏。第68分钟,佩雷拉一股脑替换了三名队员,他的赌博打法马上见到效果。3分钟后,替补出场的孔卡连续突破齐考和克里斯蒂安,面对出击的门将费利普一蹴而就,1比3。第77分钟,另一位替补阿兰突入禁区传弗雷德,后卫迭戈自摆乌龙,2比3。第81分钟,弗雷德向裁判抱怨,结果被罚出场!第82分钟,罗纳尔多头球偏出。第85分钟,邓蒂尼奥禁区左侧大力斜射被贝尔纳飞身扑出,罗纳尔多在禁区线上右脚凌空抽射挂右上角,4比2!

  梅内塞斯赛后承认,球队险些丢掉三球优势让他捏了把汗,在批评队员下半时太过松懈的同时,他也庆幸罗纳尔多适时爆发,“很幸运,今天是罗纳尔多的好日子,打进那样一个凌空是非常困难的,但凭借着他的能力,他攻入了我们的第4球,终结了比赛。”梅内塞斯并不讳言,为了给罗纳尔多创造机会,队友们都做出了牺牲,但事实证明,这样的牺牲是值得的。

  佩雷拉只能向罗纳尔多的天才投降,“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再想翻盘是非常困难的,科林蒂安是巴西最强的球队,更何况还有个罗纳尔多这样的队员,他再一次决定了比赛的胜负。”

  (马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罗纳尔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