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切洛蒂欲打造巴萨式切尔西 暗示重用锋线巨无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00:57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以往切尔西的特点就是棒子队,体能好,素质强,奔跑积极,拼抢凶狠,但让人眼前一亮的花巧则明显不够。而创意(Creative),将是安切洛蒂在斯坦福桥转会新政的关键词。

  本周初出版的《442》杂志就刊登上赛季在欧冠和蓝军交锋过的梅西的专访说:“任何球队只要想和巴塞罗那过招,我都觉得没啥问题,但切尔西两场比赛都踢得根本不是足球,他们拒绝踢球,只想把比赛搞成一种断断续续、乱七八糟的东西。他们想搞身体对抗,而不是足球比赛。难以想像,一支当过英超冠军和打入过欧冠决赛的球队,能这么踢球。”

  安切洛蒂也认为过去切尔西的毛病就在过于拼身体,“我认为切尔西是一支强队,一支伟大的队伍,一支打得非常不错的身体型球队。或许,我们可以通过引进一些创意型球员的方法来改进,我们也正在寻找这样的球员。”很显然,安帅版的蓝狮要学会在球场上跳舞。但这方面的引援,却殊不顺利:安帅心仪的卡卡被皇马抢走,爱将皮尔洛也表示“我将留在米兰”,而里贝里按照安切洛蒂的说法,“他当然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但我想他会留在拜仁”。

  无奈之中,安帅也作好了心理准备,“我不想谈论转会目标的名字,俱乐部有人管转会市场事宜。不管是帕托还是皮尔洛,都是米兰麾下球员。里贝里和阿隆索也都是皇马收购的对象,我都不知道皇马能买多少人了。但咱们别紧张,转会窗要到8月31日才关闭,我们还有时间。”

  安帅提醒大家:“也并不是一定需要创意型球员才可以打出创意型打法,你可以用有创造力的想法和组织改变创造力匮乏的局面。哪怕拥有同一批球员,你也可以改变打法。我希望我队能打出有创造力的美丽足球,但同时我也希望我们是赢家。作为教练来说,胜利总是重要的,但建设一支有性格的球队同样重要。我喜欢意志坚强、无私的球员,我们要打得漂亮,同时也要富于组织。最重要的是有一支出色的球队,而不仅仅是出色的球员。”

  前锋会有新面貌吗?“我们已经有了不少好射手――德罗巴、阿内尔卡、卡卢……还有年轻的斯特里奇,他拥有巨星潜力。德罗巴是一个伟大的射手,我希望利用他的能力,他身体强壮但技术上也出色。舍甫琴科还是切尔西球员,他周四回伦敦报到,并随队开始训练。我会找他谈谈,看看有什么对大家都合适的解决方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夏季动态 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