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铁卫走大赛运成金球先生 历数幸运儿德国两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5:39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大赛年,金球每每青睐大赛上叱咤风云的英雄。哪怕平时浑浑噩噩的人物,往往也能凭借大赛爆发荣膺大奖。仿佛能量守恒,某些球员平素被状态和伤病困扰,停停打打;一旦到了大赛却龙精虎猛,率领球队直捣黄龙,让业界忘了他们的常态。近30年的金球史上,很有那么几位靠大赛声名鹊起的幸运儿。

  走大赛运的金球先生,最近一个要算卡纳瓦罗。他是金球史上近10年来首位获此殊荣的后卫,在法国和德国两届世界杯上,卡纳瓦罗都有超水准发挥,而且都在对阵东道主时,发挥出平生所学,让世人惊叹意大利后卫果然了得。卡纳瓦罗的身体条件并不出色,身高和力量不足,靠的是优异的判断,同时又有出色的集体为他助阵。世界杯一过,卡纳瓦罗的状态在皇马开始急剧下滑,和素质接近的巴雷西相比,他的真实水平距金球尚有不小的距离。

  之前一位后卫金球得主萨默尔也差不多。在1996年欧洲杯上,他让人们看到了了久违的自由人打法,无论是组织防守还是关键时刻插上一箭结果克罗地亚,萨默尔的表现都无懈可击。德国一帮残兵能熬到冠军,萨默尔居功至伟。可回顾金球之后的职业生涯,此君的发挥只算及格,被伤患困扰,过早退役。德国夺得欧洲杯同年,多特蒙德在冠军杯上先后被尤文图斯和阿贾克斯征服,翌年拿下冠军杯,萨默尔又大部分时间是看客,虽赶上了决赛,但主角是里德尔。

  萨默尔的同胞马特乌斯,情形也相差无几。夺得金球的成绩,来自意大利之夏。作为德军的核心,马特乌斯状态在1990年达到顶峰,但要说他是那个时代头号巨星,他又总差那么一点点。1986年世界杯他不是主角,打乌拉圭送了一回大礼,之后两届世界杯一次不如一次。1996年德国捧起欧洲杯,他又未能入选。

  不过,1986世界杯年的金球得主别拉诺夫不在此列。那时金球评选范围仅限欧洲球员,世界杯上凭一己之力为阿根廷捧杯的马拉多纳,没有资格角逐金球,便宜了当季仅获优胜者杯的别拉诺夫,他在世界杯上连银靴都没混到,实在算不得靠大赛发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