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争议人职业素养堪为楷模 弃尤文选国米非因电话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5:30  体坛周报

  记者朱权报道 伊布又回来了。7月9日(本周四),他将重新回到米兰城,与整支球队一起出发前往美国集训。伊布就是这样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人,他的脾气与生俱来,但他的职业素养可以成为所有球员的榜样。今年春天,闹了情绪的伊布每天第一个出现在皮内蒂纳基地,最后一个离开。著名电视节目《挑战》近日对伊布进行了一次独家专访,可以看出,改变的因子从小就植入伊布的身体中。

  20年前,伊布从马尔默附近的罗森加德郊区开始了足球生涯,这里是瑞典第三大移民区,伊布是众多移民中的一个,父亲来自波斯尼亚,而母亲来自克罗地亚。回忆起那段日子,伊布记忆犹新,“我们家有很多人,所有人身体都很强壮。我和父亲住在一起,但常常跑去母亲那里,她的厨艺实在太棒了。”

  伊布加盟的第一支真正意义上的俱乐部名叫Bi MBI,随后他来到了巴尔坎。在巴尔坎,他遇到了很多和自己一样的移民孩子,主教练哈西布像父亲一样对待这些孩子,每场比赛用自己的车将他们带到比赛场,“他给了我很大帮助,常让我和年龄更大的球员一起踢。”

  伊布对那时的一场比赛记忆犹新:他下半场上场后连入8球,球队从0比4落后最终8比5反超。伊布的表现让对手难以置信,他们纷纷去打听伊布的情况,最后他们发现伊布竟然是所有球员中最小的。回忆起这场比赛,伊布笑言:“或许教练把我放在板凳上的原因是因为我迟到了,可我很快就让他明白了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小时候我很瘦,但已经可以和今天一样踢球了,我喜欢尝试不同的位置,甚至是守门员和后卫。”伊布的强势当时让其他队友很生气,甚至都不给他传球了。

  1994年伊布13岁,伊布的父亲已经不满足于孩子仅仅屈就于小俱乐部了,带着伊布来到马尔默俱乐部,一天后,伊布便收到了马尔默的录取通知书。直到今天,伊布都记得那个名叫托尼·弗莱加尔的人,在17岁那年,这个人是伊布最大的竞争对手。“他成长得很快,无所不能,有点像维耶里,在门前太强了!”尽管伊布同样不断努力,但还只是在最后20分钟出场,而弗莱加尔已经成了首发。不过,“在一场重要的避免降入乙级的比赛里,裁判判给我们一个点球,没有人敢踢,托尼去了,但结果射飞了。在那之后,我渐渐取代了他。”

  不久,阿贾克斯看中了伊布,1000万欧元,伊布被卖到了阿姆斯特丹,不过他继续在马尔默踢了6个月。一些队友有些嫉妒他,另一些人则感到震惊,签约第二天,队友们拿着报纸走进更衣室:伊布没有和任何人说过这个消息。

  在阿贾克斯收获了35个进球和4座冠军奖杯后,2004年夏天,当时的尤文总经理莫吉来到了荷兰。“签约进行得很快,我在转会市场关闭前的最后一天签了字。是离开的时候了,如果在阿贾克斯呆3个赛季以上,我想很难从他们的模式里走出来。他们总是像对待一个学校里的孩子一样对待你。而在尤文,他们让我感觉到了巨星的味道,更加自由,更加自我。”

  但2006年夏天,2500万欧元让伊布穿上了蓝黑队服。“从小我就是国际米兰的球迷,为什么?有一天,我和弗莱加尔以及另一位朋友一起看意甲,我们三个人决定赌些小钱,我选择了国际米兰,而他们选择了尤文图斯和AC米兰。”伊布强调他离开尤文并不是因为电话门,“我和俱乐部之间发生了点事情,在电话门前我就决定离开。AC米兰也找过我,但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国际米兰。”

  现在呢?伊布是否会继续他的“跳跃”?没有人说得准,但可以肯定的是,伊布会继续吸引人们的目光,继续充当主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