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新购强援是否“多余” 全能战将已得安帅欣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5:17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从国内球队签入两名替补后,切尔西今夏的第一笔重要签约终于到位。主帅安切洛蒂在他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证实,莫斯科中央陆军的俄罗斯左边卫日尔科夫加盟蓝军。7月6日通过体检的日尔科夫得到了一份4年合同,转会费普遍认为在1800万英镑左右。

  从俄超买人对蓝军并不新鲜。阿布与中央陆军老板吉纳私交甚佳,俄罗斯队主帅希丁克现在也仍是阿布的参谋,他对日尔科夫很看好。日尔科夫出身贫寒,小时候一家窝在一居室的房子里。热爱足球的他混出名堂后,用他的第一笔工资给家里装了卫星电视的“锅”,以收看欧洲联赛。

  身为布莱克本球迷的日尔科夫对英超相当了解。他若是另外3强某家的粉丝,恐怕万不敢公开透露,但支持布莱克本这种平民球队,他就大胆爆料了,“我曾经支持过布莱克本。这次来到英格兰,我还没做好立刻投入工作的准备,我只带来了两件衬衫和两条牛仔裤!对切尔西官员讲到这些情况时,他们大笑,说,‘别担心,我们给你发球衣球靴!’”

  玩笑归玩笑,但日尔科夫在转会敲定后确实会先回国处理一些个人事务。日尔科夫对新主旧主一并谢过,“我得到了切尔西的热情欢迎,感觉很温暖,好像我已经在这儿呆了很久了,我期待着尽快加入球队的训练。我还要对中央陆军的管理层、教练和球员道一声珍重,我在那里度过了几年愉快的时光,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央陆军永远在我心中。”

  作为左脚将,日尔科夫对左后卫、左翼卫和左边锋都颇有心得。他脚下技术相当细腻,速度不错,身体素质也属良好,在足球经理游戏里算得上妖人级别。在中央陆军5年间,他曾于2004-05赛季联盟杯决赛打入重要一球,帮助球队捧杯。而2006-07赛季,他对汉堡从中场启动单骑闯关的杰作则被视作冠军杯历史上最精彩的进球之一。2008年,他还被俄罗斯媒体评为俄超最佳球员。

  安切洛蒂表示:“日尔科夫在左路各个位置都得心应手,他能力全面,能打后卫,也能顶到中场。”不过,日尔科夫究竟能派上多大用场,外界仍有争议,《电讯报》甚至干脆认为买他纯属多余。若论左翼,蓝军已有马卢达和乔·科尔两员大将,前者上赛季进步显著,后者则在养伤半年后已经开始参加球队的季前训练。有关乔·科尔前途的说法莫衷一是,究竟是续约还是被安帅清洗还有待观察。不过在左闸,布里奇走后,专业左后卫只剩阿什利·科尔,让日尔科夫与这位刚刚拒绝续约且和皇马扯在一起的英格兰国脚竞争主力位置,对增强阵容厚度当然是好事一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夏季动态 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