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天王穿博士服受访:曾深爱过皇马 皇马越嚣张越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0:20  体坛周报
巴萨天王穿博士服受访:曾深爱过皇马皇马越嚣张越好

伊涅斯塔身穿博士服

  特约记者穆尼奥斯发自诺坎普 他曾经是弗洛伦蒂诺回归伯纳乌计划第一主题中的一个重要元素。然而,他肌体内部那些白色的细胞,在12岁时就已经衰化和消失了。他是博斯克在南非联合会杯期间所有叹息中最大的无奈,老帅第一次不顾欧洲冠军队员们的感受,公开说他是西班牙国家队最具决定性本领的球员。而事实也足以证明,没有他的西班牙国家队和巴塞罗那都有所不同。

  最近,世界足坛都在谈论一个话题和一个号码,当弗洛伦蒂诺亮出新赛季第一把利器——白色的8号卡卡时,他收到了巴塞罗那自治大学体育系期末考试的成绩单,那是一份比罗马欧冠决赛还要完美的成绩单。现在的伊涅斯塔,活得格外充实、自信,且有质量。

  难怪“球圣”克鲁伊夫在自己的专栏中第一次使用了“伊涅斯塔的足球”这样的字眼,难怪有人惊呼齐达内走得并不远。下赛季,阿迪达斯准备进一步推出自己的全球形象代言人,他们是皇马的卡卡、巴萨的梅西和哈维,前两人刀光剑影,后者神出鬼没。

  然而,耐克集团又怎会示弱?继C罗的凌厉和托雷斯的锋芒之后,美国人准备隆重推出的,是一位当今足坛最可怕的超级隐形杀手,他就是巴塞罗那红蓝色的8号——伊涅斯塔。

  不过,即使是这样,小白都不能与未来皇马8号的风光相提并论。因为无论是在场内还是场外,他都属于隐形人物,不追求时尚,淡视一切功名。他现在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完成好自己的学业、替父母分忧、照顾好妹妹,当然还有为巴塞罗那夺得更多的冠军。

  在皇马隆重签下卡卡和C罗之后,我们走近了这位不善言辞的巴萨中场灵魂。我们一共带了三种服装,分别是斗牛士马甲、巴萨三冠王纪念衫和博士服。在远比伯纳乌寂静的诺坎普,伊涅斯塔选择穿上了博士服,并破例一改往日的寡言,像一位学者一样,接受了《体坛周报》的祝贺和采访。

  皇马越狂热越激励我们  

  >>是否看了伯纳乌最近举行的豪华加盟仪式?

  我没时间看,不过听说了。

  >>这对于巴萨人是不是一种挑衅?

  我没有这样的感觉。皇马在今年夏季所做的一切越夸张、越隆重,对于我们来说也就越是一件天大的好事。我、哈维、普约尔、皮克在谈起这些事情的时候都有一个共识:那边越狂热,也就越能够激励我们的斗志。我现在只希望新赛季马上开始,那时世界才能冷静地鉴别谁踢的足球是最棒的,谁才是真正的冠军。

  >>如此喧嚣当中,人们似乎已经忘记了上赛季的三冠王?

  我不这样认为。巴塞罗那历史上首次夺取三冠,我们的球迷和支持者都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记住这一切,特别是罗马决战。有人试图用其他方式覆盖这一切是很难的,因为下赛季开始后,人们就不会再那么激动地等待着新援,而是冠军。

  >>但巴塞罗那球迷的确对球队今夏的市场运作有一些怨言,他们认为皇马完全抢了先机?

  我不懂签约,也不知道在转会市场上“先机”是一种什么概念。我只知道,我们是冠军,冠军球队不可能、也不需要做太大的调整。当然,新赛季我们将不仅仅三线作战;因此,做一些补充也是必要的。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我们没必要做皇马必须做的那些事。

  C罗追梦,我回报巴萨

  >>有人说卡卡身穿8号球衣就是针对伊涅斯塔?

  我是头一次听到这样的说法。卡卡是位杰出的球员,他为AC米兰所做的一切有目共睹,能够将我的名字和他联系在一起是一份巨大的荣誉。但是我必须强调的是,巴塞罗那出色的战绩来源于一支杰出的球队,而不是身穿某号球衣的球员。

  >>为什么瓜迪奥拉那么不喜欢巴萨现役9号埃托奥?

  我一点都不了解这个事实。对我来说,瓜迪奥拉是最优秀的主帅,埃托奥也是非常全面的前锋,他们都是巴萨成功的一部分。

  >>C罗加盟皇马,说是要完成儿时的梦想。有传言说,无论是卡尔德隆还是弗洛伦蒂诺都曾经试图收购你,因为你曾是皇马球迷。是这样吗?

  我从来不否认这一点。在我年幼时,我故乡的人们绝大多数都是皇马球迷,受家庭和朋友的影响,我也格外喜爱皇马。然而,这一切在我12岁的时候就完全终止了,因为作为世界上最伟大的俱乐部之一,巴萨接受了我,不仅传授给我球技,也让我懂得什么才是真正的恩惠和回报。克里斯蒂亚诺(指C罗)追求儿时的梦想很好,我追求的则是如何将自己的所有能力,回报给为我付出了很多的巴萨俱乐部。

  >>对于这一点,你的经纪人是否很清楚?

  非常清楚。但他是经纪人,经营很多球员,接触皇马是很正常的。在我心里只有两支球队,一支是巴萨,另一支是西班牙国家队。如果非要再加上一支,那就是我家乡的阿尔瓦塞特俱乐部。

  >>也就是说,有一天就算皇马为你开出和8号卡卡相同的年薪,巴萨8号也会说No?

  是这样的,我已经赚了很多的钱。12岁离开家乡和父母的时候,我从来没有想到会有今天。能够效力一支像巴萨这样的传奇俱乐部,能够住在巴塞罗那这样美丽的城市,而且父母和家人也都居住在这个城市里,能够在同一赛季中三次捧起冠军奖杯,能够在这里接受最好的体育学教育,我知足了。

  我还要读硕士和博士

  >>听说你在学校成绩非常优秀,这在球员当中很少见?

  我对自己的成绩感到满意,下赛季我一定要在英文课方面注意加强。我觉得,球员的职业生涯是短暂的,有些时候还会因为伤病等偶然原因出现变故,所以我一定要拥有更多的一技之长。

  >>获得学士学位后,伊涅斯塔还准备学什么呢?

  我打算继续到克鲁伊夫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如果有机会,再去读一个博士。对于我来说,生活最大的快乐就是踢赢一场球之后,迅速跑回家安静地读书。

  >>读书对于踢球有帮助吗?

  当然是这样,我小时父亲就经常用苏格拉底和乌戈·桑切斯的例子教育我,他们都考下了很难考取的医生执照,他们踢球真的很讲究,很有学问。

  >>拉波尔塔的主席任期仅剩下一年,合约于2010年到期的瓜迪奥拉,现在也拒绝签署更长的合同,巴塞罗那俱乐部会不会因此而发生变故?

  足球是一个赛季一个赛季踢出来的,是由一批又一批人传承下来的,像巴萨这样的俱乐部无论谁在和谁不在,都不会改变的是一个本色,那就是冠军的本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伊涅斯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