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旧将正式宣布挂靴从政 前俄罗斯队长改行做议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02:25  新浪体育
切尔西旧将正式宣布挂靴从政前俄罗斯队长改行做议员

斯梅尔金未能在切尔西证明自己

  新浪体育讯 似乎老天有意安排,就在俄罗斯边翼日尔科夫到来的同一天,曾在数年前加盟切尔西的俄罗斯中场阿列克塞-斯梅尔金宣布了退役消息,结束了他长达16年的职业足球生涯。

  生于1975年5月1日的斯梅尔金在去年夏天以自由身离开富勒姆之后,就没有再找到过新的俱乐部。这位前俄罗斯国家队队长倒也厉害,转手就搞起了政治,09年3月他当选为阿尔泰地区的议员。

  1992年,斯梅尔金在巴尔瑙迪那摩队开始了职业生涯,2000年到2003年在波尔多打了三个赛季,在欧洲大陆初步树立了自己的名声,而后被拉涅利相中,切尔西在03年夏季以345万英镑的价格将其买入,在他效力切尔西的三个赛季中,有两季租借在外,分别效力朴茨茅斯和查尔顿,而他在切尔西的联赛出场次数合起来只有16场,当莫斯科迪那摩要以100万英镑买他时,切尔西爽快放人。

  一年之后斯梅尔金又颇不服老的回到了富勒姆,但没有让霍奇森做出挽留的举动。他在英超的闯荡岁月只换来过一粒进球,那是在04年9月29日对波尔图的欧冠比赛中所进。日尔科夫以后强势如何还不好说,但很显然斯梅尔金和前辈德米特里-哈林(切尔西前主力门将)相比,他的这段蓝军岁月只能用失败二字来形容。

  在宣布退役消息时,代表国家队参加过02世界杯和04欧锦赛的阿尔泰地区议员阿列克塞-斯梅尔金很淡定地说:“我退役了,现在是正式说法。”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夏季动态 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斯梅尔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