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C罗最震撼方式加盟皇马 伯纳乌盛况空前绝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08:51  新浪体育
直击-C罗最震撼方式加盟皇马伯纳乌盛况空前绝后

C罗以一种最震撼的方式加盟皇马

  新浪体育讯 伯纳乌座无虚席——这,似乎是皇马对巴萨时才会出现的景象。然而7月6日晚,一个没有比赛的日子里,这座球场却聚集了比平时更多的球迷,人们从西班牙的各个城市涌来马德里,只为争相目睹一名球员的风采——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从7月6日凌晨起,皇马官网便为C罗的到来开始了倒计时,电视连篇累牍的报道也一再的拨动着球迷的情绪。几名外地球迷清早4点从家出发,经过6个小时的车程,上午10点便到达伯纳乌,只为能抢到第一排的座位。在距离亮相仪式还有三个多小时的时刻,便已有一万人来到了球场。弗罗伦蒂诺显然预见到了这一盛况,他将伯纳乌作了小小的改动。场地中心所有的草皮全部被铲除,换上了绿色地毯铺就的T形台,中心舞台也由卡卡亮相时的面向北看台转换成了背靠北看台,从前环绕在“皇家马德里”字样四周的巨幅海报全部被拆除,确保全场观众都能不受遮挡的看到C罗的身影。比起卡卡的首秀,整个伯纳乌的布置更为简单而大气,也许这般简约的隆重只是为了传达一个信息——无需任何修饰,C罗的星光已足以比任何人更灿烂夺目。

  晚上八点,球场门口的专卖店变得一反常态的冷清,而场内所有的看台却都已坐满了观众。20点38分,皇马电视台透过大屏幕向球迷们宣布:球场满座,大门关闭,此时仍然有不少未能进场的球迷仍在徒劳的围着伯纳乌转圈,希望能寻找到一个“突破口”……8万名观众到场欢迎一名球员亮相,这个数字不但超过卡卡加盟的人数,甚至打破了马拉多纳在1984年创下的75000名球迷迎接其加盟那不勒斯的纪录。C罗第一次踏上伯纳乌,造成的轰动效应与他的身价一样前无古人。

  21点10分,弗罗伦蒂诺走上主席台,在全场的欢呼中邀请C罗现身。震耳欲聋的尖叫声里,C罗出现在了伯纳乌的球员出口。他沿着长长的绿色地毯一路走上主席台,向着人群频频挥手。面对8万人的疯狂,葡萄牙人的眼神里掺合了喜悦和难以置信,甚至有些不知所措。弗罗伦蒂诺的欢迎词数次被球迷的喊声打断,而当C罗接过话筒,只轻声说了一句“晚上好”,便引来了排山倒海般的“克里斯蒂亚诺”的叫喊。葡萄牙人显然也动了情,他的脸上是不加掩饰的感动和快乐:“我非常高兴能够站在这里,披上皇马战袍对于我来说是实现了自己儿时的梦想。但我没有想到球场会仅仅因为来看我而满座,这太让人震惊了,谢谢你们!”随后他以自己的方式将整个仪式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让我来数到三,然后我们一起喊‘前进马德里(Hala Madrid!)’一,二,三,前进,马德里!”之后,不用像阿尔比奥尔那样被记者邀请,C罗自己主动亲吻了皇马球衣上的皇马队徽。在全场整齐的高呼声中,一旁的弗罗伦蒂诺露出了笑容——C罗没让他失望,第一次见面,他已无比成功的抓住了伯纳乌球迷的心。

  在展示了自己的9号球衣后,C罗在主席台上秀了一手踮球的绝活,娴熟的动作引来了一阵又一阵的喝采声。然而当他把球传给一名被邀上台的幸运小球迷时,后者却紧紧地抱住球不放,并试图转身跑开,这也引起了人们的哄堂大笑。C罗微笑着拉回了小球迷,在足球上签名并将之赠送给了后者,还亲吻了他的脸颊,这个举动再次引来无数羡慕的尖叫。

  按照惯例,C罗在最后绕场一周向观众们致谢。每经过一片看台,人们便用最热烈的掌声和尖叫来回应他。而葡萄牙人也捡起球迷从看台上掷下的足球,在签名后再扔回看台,甚至还将一把祖国球迷扔来的绿色折扇拿在了手里供记者们拍照。当其终于回到舞台中心,一名球迷竟冲破了安保人员的防线跳上主席台,只是在距离葡萄牙人还有一步的时刻便被保安扭住。C罗忙过去拉开了保安,他给了这名鲁莽却勇敢的球迷一个大大的拥抱,还为其在球衣上签名。不过这个举动似乎“鼓励”了更多球迷效仿。在葡萄牙巨星离场之际,十几名男女球迷从不同方向冲下看台,一齐向球场中心“逼近”,和措手不及的保安玩起了“斗牛”。一时间场面陷入了小小的混乱,草皮刨起后露出的沙地在众人的奔跑踩踏下尘土飞扬,俨然将伯纳乌变成了西班牙著名的“奔牛节”现场。C罗在四名保安的护送下快速离开了“危险区域”,随着他的身影消失在人们的视线里,一场盛宴也就此落下帷幕,留下场中的几名球迷仍在不死心的奔跑着躲避保安的抓捕……(任语之发自马德里伯纳乌球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