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蒙特拉退役依旧不会着陆 三年新约成为罗马青年队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14:03  体坛周报

  记者朱权报道 尽管与罗马还有1年合同,35岁的蒙特拉仍选择了提前退役。7月2日,罗马俱乐部重新集结,蒙特拉也出现在特里戈里亚,他与队友告别后正式宣布结束职业生涯。

  连主帅斯帕莱蒂都没料到蒙特拉退役,“当他告诉我时,我简直不敢相信。对他的离去我很遗憾,他知道自己在球队中的角色,但伤病成为最终令他退役的因素。”

  罗马球迷无法相信蒙特拉退役的事实,很多人在论坛里祈祷俱乐部用心感动小飞机履行完合同,但罗马官网随后便在首页证实了蒙特拉退役:“俱乐部与蒙特拉经过商量后决定,提前解除原定于2010年6月30日到期的合同。”

  当晚,蒙特拉退役后第一次通过媒体吐露心声。他首先感谢所有支持和关心他的球迷,但退役决定无法更改,“现在我需要一点时间来适应。告别足坛总是很困难,但有些事情总是要发生,这是每个足球运动员都必须经历的过程。”据统计,7月2日蒙特拉退役当天,意大利各大网站上共有近100万人对此表示惋惜,小飞机永远不会从球迷的心中飞走。

  回忆起在罗马的192场联赛,蒙特拉感慨良多,“2000-01赛季,我和托蒂一起并肩作战拿到了联赛冠军。”说到这里,他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在这里有太多回忆,我会记住那些该记住的。作为球员我不喜欢去回忆,或许再过段时间我会回忆得更频繁一些。”

  从桑普多利亚起步,在罗马赢得冠军,罗马这座城市对出生在那不勒斯的蒙特拉有着特殊的意义,“是罗马俱乐部让我如愿进入豪门,让我成长。这座城市留给我的最深刻印象就是激情,这里已经成为我的家,我的儿子在这里出生。我保持状态的秘诀就是家庭与足球之间的平稳关系,年轻人很容易顾此失彼,我认为这两者的关系很重要,是踢好球的基础。”

  退役后,在罗马技术经理布鲁诺·孔蒂的推荐和帮助下,蒙特拉与罗马签下3年新约,成为俱乐部U15青年队主帅。他在接受采访时一再强调:“小飞机并没有着陆。带领青年队取得成绩的时候,也就是我再次飞翔的时候。”

  蒙特拉承认,作为教练,他还没有完全准备好,使用什么阵型、采用什么训练方式都是他需要考虑的,唯一确定的是,他希望青年队的孩子们称自己为“蒙特拉先生”。尽管进入了全新领域,蒙特拉仍然很有信心,“执教过我的每一位教练,我都从他那里学到了很多。斯帕莱蒂的执教理念已经印入我的脑海,马扎里(第二次效力桑普多利亚时期主帅)的谨慎与细心让我佩服,埃里克森(第一次效力桑普多利亚时期主帅),我必须感谢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蒙特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