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罗卡卡加盟皇马疯狂吸金 翻倍资金注入年收入达5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06: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赫伯特-海纳得知弗洛伦蒂诺回归皇马的那天,他就拿出计算器算帐了。这位阿迪达斯的总经理担心,尽管目前世界范围内正饱受金融危机的困扰,但这并不会阻止他的客户(皇马)提出修改双方合同的要求。现在阿迪达斯与皇马之间的赞助合同是双方在2004年签订的,在后者连续引 进世界巨星之后,可以料想的是,他们将会要求前者增加赞助费用。

  事实也的确如此。在相继引进葡萄牙球星C罗和巴西巨星卡卡之后,弗洛伦蒂诺就拿起了电话,拨通了海纳的号码。电话那头,海纳刚一听出对方是谁,就知道他这次来电的目的了。“我们是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 ,来自西班牙的声音说。接着,对方就提出要修改他们与阿迪达斯的赞助合同。 但双方于2004年签订的那份合同2012年才到期。

  据皇马和阿迪达斯方面的消息说,弗洛伦蒂诺希望阿迪达斯公司每个赛季能够为皇马提供高达6000万欧元的赞助费。也就是说,皇马主席想要将目前的赞助费翻倍。按照目前的合同,根据皇马在体育和商业领域获得的成绩的不同 ,他们将从阿迪达斯公司获得3000万至4500万欧元不等的赞助费。但是,由于经济危机的出现,皇马从这份合同中得到的收益也随之减少。和俱乐部的其他制造商一样,阿迪达斯也打算同皇马磋商有关减少赞助额的事宜。然而,“二进宫”的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却向他们提出了相反的要求。很多人都知道,皇马方面的这一要求蕴含着一种潜在的威胁,即:一旦阿迪达斯不能满足皇家马德里的要求,那他们就会走向阿迪达斯的最大竞争对手耐克——后者早在1997年就已经同皇马有过接触。

  在最近6个月的时间里,也就是在他再次出任皇马主席很久以前 ,弗洛伦蒂诺就一直在寻求提高皇马收入的渠道。除了与其他俱乐部商讨球员转会的事宜之外,他把很大一部分精力都花在了研究俱乐部的商业合同上。对于阿迪达斯,弗洛伦蒂诺认为,如果一个球衣赞助商能够为一支拥有劳尔、罗本和斯内德的球队每年提供3000万欧元的赞助费,那么为一支拥有C罗、卡卡和法国人本泽马的球队提供双倍的赞助费也是合理的。

  早在2004年,当皇马成功引进贝克汉姆之后,他们就同阿迪达斯重新谈判了合作经费。而不无意外的是,在2006年和2007年,在弗洛伦蒂诺和贝克汉姆先后离开皇马之后,俱乐部的收益就呈下降趋势。2006年,皇马在这方面的收入占俱乐部总收入的40%。如今,根据德勤的调查结果, 皇马在这方面的收入只占俱乐部总收入的35%。

  德勤的调查数据显示,皇马每年从市场营销领域总共获得1.29亿欧元的收入,其中包括他们与可口可乐、Mahou、奥迪、Bewin、阿迪达斯和西班牙电信公司等公司签订的合同。

  与这种带有强烈“弗洛伦蒂诺色彩”的战略同步的是,皇马精心准备了一套引进顶级球星的日程,并让他们在球迷和媒体面前高调亮相,以换取巨大的明星效应。在弗洛伦蒂诺看来,唯有如此,俱乐部才能实现营业额每年增加30%的目标。换句话说,皇马希望在2012年之前增加1.2亿欧元的收入。确切地说,根据弗洛伦蒂诺的计划,皇马最终要实现每年高达5亿欧元的营业收入,毫无疑问这将使皇马成为世界上最有钱的俱乐部。(KKGonzalez)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