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新援本亦是皇马目标 选择当红魔只为能打上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4: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手里握着卖出C·罗的8000万英镑,所有人都期待着弗格森掷下大手笔?然而顶级大牌们都弃曼联而去。度假归来后,弗格森今夏的第一签毫不意外地成为维冈边锋瓦伦西亚。然而就是这一笔几乎早已内定的交易,中途也险些被皇马劫杀,最终球员自己的选择让弗格森的愿望没有落空。

  弃皇马因打不上主力

  瓦伦西亚和曼联的故事,早在两年前就开始了。从比利亚雷亚尔以租借形式加盟维冈时,弗格森就注意到了这个厄瓜多尔小伙子。“我们很久前就开始关注他,相信他的速度和能力会给球队带来很大的贡献。”今年冬季转会市场上,和皇马眉来眼去已经势不可挡的C·罗,看起来离开已经是迟早的事情。弗格森和时任维冈主帅布鲁斯有了协议,但是随着布鲁斯离任,这桩买卖暂时搁浅———然而推迟的原因还不简单是布鲁斯离开,而是皇马将贪婪的眼光,投到了瓦伦西亚身上。

  今年夏天,果然是曼联和皇马一起追逐瓦伦西亚。23岁的厄瓜多尔边锋进球率一般,在维冈的两年内只有6球入账,但在这个实力平庸的球队中,他的个人能力鹤立鸡群,速度和技术很突出,尤其是C·罗转会皇马后,让弗格森不得不尽快找到能打左右两个边,同时也能在中路突破得分的球员。维冈同时接受了曼联和皇马1500-2000万英镑之间的报价,主席惠兰称,“最后的决定权在球员身上,足球就是这么运作的,如果我们为了多200万英镑选择了一家球队,但瓦伦西亚自己不愿意去,我们努力也白搭。”最后,瓦伦西亚选择了曼联。C·罗和特维斯的离开,让弗格森更加求贤若渴,瓦伦西亚在曼联的主力位置更有保证。

  鲁尼多了个得力助手

  虽然球员雄心勃勃,但他绝不是弗格森理想中的C·罗替身,爵爷最心仪的本泽马、比利亚、里贝里都难以成为红魔的一员,这才让瓦伦西亚的转会抢了风头。而在C·罗、特维斯的相继离开后,到底谁才是球队真正的领袖?队里有个年轻人有了想法:C·罗离开,是我挑大梁的时候了。这家伙就是鲁尼,“我们走了两名核心球员,很明显,必须买进球员。上两个赛季,克里斯蒂亚诺和卡洛斯两个人进了很多球,不过我想我能够填补他们的空缺。”

  在弗格森看来,有C·罗的时候,他就是曼联的核心,不管是特维斯还是鲁尼,都得围绕葡萄牙人来设置战术。比如鲁尼就被安置到了边路,同时承担更多的脏活累活。说到这里,球员本人说:“我不觉得那算什么脏活,因为克里斯蒂亚诺实在太有天分,他能从任何位置进球,所以我们都试着配合他。作为队友,我们配合他,是觉得他能为球队带来胜利。现在他离开了,我们还得进球,我觉得我有这个能力进很多球。”

  06年世界杯结束后的三个赛季,两个球员在得分能力上有一定差距,C·罗贡献91个进球,而鲁尼则少了整整30个。最大的差别是07/08赛季,葡萄牙人攻入42个进球,并借这一年的表现拿到了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双料奖项,而鲁尼进球却连20个都没有达到。

  到底是天赋差距还是什么?鲁尼觉得最大问题是受位置的限制:“如果让我踢我最喜欢的位置,我就能够进很多球。我想踢我最擅长的中锋,我并不认为边锋是最能让我发挥才能的地方。”

  事实上从范尼斯特鲁伊离开后,曼联并没有使用过传统意义上的中锋战术。433的阵型,让中前场的几个点都有很强大的攻击能力。鲁尼希望能顶替C·罗的位置,而不是被限制在左边路。瓦伦西亚加盟后,弗格森可能会让厄瓜多尔人打C·罗最初的右路,为回归中路的鲁尼提供强大火力支援。特维斯就成了弗格森一意孤行的牺牲品,离开曼联后,特维斯还指责弗格森不让他在冠军杯决赛上首发。他甚至挖苦弗格森简直是“英格兰总统,什么都他一个人说了算”。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夏季动态 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