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肯鲍尔专栏:巴西并非不可战胜 抱怨噪音无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07: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应德新社邀请,德国足坛名宿贝肯鲍尔定期为德新社写专栏文章。新浪网与德新社取得战略性合作关系,获得了贝肯鲍尔专栏文章的中文独家版权。在最新的专栏中,贝肯鲍尔谈到了刚刚结束的联合会杯以及明年的世界杯。现将贝肯鲍尔专栏文章全文翻译如下:

  我必须为联合会杯的影响波及到德国感到欣喜。在这儿,有两个商人获得了在整个欧洲销售“维维祖拉”的权利。很显然,有上百万份关于这种南非球迷在整个赛会比赛中疯狂使用的长而大声的喇叭的询问。

  没有人之前预见这样的现象。我也没有。我从没有想到,足球世界里会有如此多的关于塑料喇叭的讨论。

  西班牙队的中场哈维·阿隆索甚至希望让它们被禁止,因为那些一直没断过的噪音让人心烦气躁,同时干扰了球员们在场上的交流。甚至,德国队教练勒夫也希望它们被清除。很多电视观众们也对噪音水平有很多抱怨。

  我建议,所有人该去适应它们。明年的世界杯不是在欧洲举行,而“维维祖拉”(南非球迷吹的小号)是南非足球的一部分。当然,关于它们将会有进一步的讨论,但明年的世界杯成功与否不会完全归因于“维维祖拉”。其他的因素将会起作用。

  从我访问联合会杯开始,我就比之前更加期待世界杯了。我亲眼见证了一个精彩的赛事,尽管并不一切都很完美。

  我正在想,例如在运输方面的事情。不是所有的球迷都准时来看比赛。明年,当50万球迷从世界各地来到南非,对于后勤保障的挑战将比现在更加严峻。

  体育场的比赛场地和训练场地的质量,也都受到了教练们和球员们的批评。

  联合会杯的一项职责就是展现出可能存在的不足之处,在南非,他们现在已经知道需要为世界杯做些什么。我对于他们将完成这些并不担心。到赛会开始,还有很长一段时间。

  不仅是举办方,赛事的参与者也很明显找到需要完善的事情。就算是巴西,尽管获得了冠军,将意识到他们并非不可战胜。

  世界冠军意大利队的的确确遭受了一个打击,而里皮事后所说的话可能是正确的,从小组赛中就被淘汰在他角度来讲不是一件坏事。这样拙劣的表现证明,教练正在做一些不受欢迎的变化。我相信,里皮将会让意大利重新回到通往世界杯的航道上来。

  明年,通常的热门者都将聚集在南非。阿根廷会在这儿,西班牙,当然也会,而其他的一些,包括大有希望的德国队。德国队仍然需要争取通过资格赛,这是足够困难的,因为俄罗斯在他们的小组里看上去很强大。两强之间的决战,是决定性的,将在莫斯科的人造草皮上进行,当然这更有利于他们。

  然而,勒夫和德国球员们的抱怨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他们必须稀松平常地去适应环境——不论是人造草皮还是南非的“维维祖拉”。(伊雷克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联合会杯专题 |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贝肯鲍尔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