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铁帅首次获得一致喝彩 夺冠之后重返FIFA排名首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7:05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联合会杯夺冠,巴西国内自邓加上任来头一回出现一致喝彩声。媒体认为,此前备受批评和质疑的邓加帅位空前巩固,明年肯定率巴西队参加南非世界杯,在人员和技战术方面邓加也基本有了底,巴西队可以开始准备明年世界杯了。

  著名球评科弗里一直以尖利批评邓加著称,此番夺冠后,他也惊叹对美国一战是“邓加式逆转”,“如果没有太大闪失,我们可以想想六冠了。”不过媒体也提醒邓加别忘了2006年佩雷拉巴西队的前车之鉴,避免重蹈赛前大热、世界杯惨败的覆辙。

  邓加老家南里奥格兰德的《零点报》评论说,联合会杯冠军是邓加作为主帅的第二冠,他给巴西队印上了自己的风格,明年南非世界杯巴西队主帅还将是邓加,这一点已没有任何疑问。最重要的是,邓加为巴西队找到了将技术和顽强结合到一起的风格。

  自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起,已报道了11届世界杯的巴西著名记者奥斯特曼评论说,联合会杯决赛是邓加坚定信念的胜利,即使上半场两球落后,他仍相信球队,相信有解决办法,相信巴西队有扭转不利情况的能力。他通过换人改变了比赛,派上阿尔维斯是要像半决赛对南非那样,抓住可能出现的任意球机会;派上埃拉诺,是要利用他罚角球的能力,正是曼城中场开出的完美右侧角球,使卢西奥顶入致胜一球。

  巴西《人民报》评论道:“邓加没有出人意料,只是让人更信服。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巴西队就是国际足坛最好的球队,2007年赢得美洲杯,这次又拿了联合会杯,世界杯预选赛也排首位。巴西队拥有世界上最有天赋的球员,现在在主教练位置上也发现了一位伟大的天才,他就是邓加。怎么能忽视他的能力呢?从巴西足协选中他时的人人怀疑,到最终赢得真正懂球者的信任,路途中他所翻越的障碍,又有几人能做到?”

  联合会杯夺冠后,巴西队将重返FIFA国家队排名首位,巴西最大体育报纸《兰斯报》进行了网上调查:你认为巴西队重新成为了世界上最好的球队吗?已有近6000球迷回答了问题,66%的球迷认为“是的,邓加的球队要高出一截”,只有34%的球迷回答“还有比邓加巴西队更好的球队”。

  巴西《环球报》也进行了网上调查:邓加巴西队为明年世界杯做好准备了吗?12%的球迷认为邓加巴西队联合会杯踢得很好,为明年世界杯做好了准备。57%的球迷认为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邓加巴西队还需要在许多方面做出改善。另有29%的球迷更苛刻,认为巴西队还要改变许多。

  《环球报》评论说,邓加巴西队面临的最大挑战是打破联合会杯夺冠、世界杯发挥不佳的魔咒。佩雷拉巴西队2005年夺冠,但2006年世界杯止步八强。2001年法国夺冠,2002年韩日世界杯小组赛就被淘汰。巴西队1997年夺冠,1998年打到决赛,这一成绩是最好的。邓加巴西队的挑战是避免2006年历史重演,成为第一支连拿联合会杯和世界杯的球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联合会杯专题 |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