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联合会杯收获满意结果 世界杯大门已向倒霉蛋关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6:48  体坛周报

  如果把2009年联合会杯当作明年南非世界杯的一次预考,邓加巴西队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冠军答卷。集体出彩,大部分球员也都受到肯定,在参加明年世界杯的护照上盖了印戳。法比亚诺锁定9号,核心卡卡经历并战胜了考验,阿尔维斯和麦孔是两块宝,新人拉米雷斯也表现出色。左后卫安德烈·桑托斯和圣保罗中卫米兰达表现尚可,两位新人在邓加巴西队还有机会。最倒霉的是前主力左后卫克莱伯,只在首战对埃及踢了大半场的他应该无缘南非世界杯。

  除了冠军,邓加最大的收获是拉米雷斯,小组赛对美国和意大利,是他发挥最出色的两战。对美国,3个进球都与他有关,对意大利,拉米雷斯也参与了巴西队第3球,正是他从右路快速包抄,多塞纳才忙中出错自摆乌龙。对南非,拉米雷斯表现平平,但阿尔维斯的任意球破门是他在禁区前沿突破被犯规创造的机会。对美国的决赛是拉米雷斯表现最差的一战,可他仍有数次快速回防值得称道。

  同为新人,安德烈·桑托斯没有拉米雷斯抢眼,但表现也中规中矩。对埃及下半场替补上场,此后4场都是首发。安德烈·桑托斯能得到机会,是因为邓加对克莱伯的表现实在不满意。自对埃及被换下后,克莱伯就再无上场机会。不过,对南非的半决赛和对美国的决赛,安德烈·桑托斯两次被阿尔维斯换下,说明他的位置仍不稳固,不排除邓加在走投无路之下,用右脚将阿尔维斯打主力左后卫的可能。

  门将儒利奥·塞萨尔位置无人挑战,由队长卢西奥和胡安组成的中卫搭档很稳固,这个防守铁三角在当今足坛水平堪称一流,不出意外将出现在明年世界杯上。队长卢西奥在决赛中表现出顽强斗志,成为了逆转英雄,唯一不稳定因素是胡安。胡安近来伤病不断,自3月对厄瓜多尔的预选赛受伤后歇了好几个月,联合会杯只打了两场便旧伤复发。好在巴西队中卫储备充足,路易松和米兰达都能顶上。

  法比亚诺联合会杯穿金靴,巴西舆论质疑声会逐渐消失,阿德里亚诺和罗纳尔多虽在国内豪门弗拉门戈和科林蒂安表现不错,再回巴西队也只能做法比亚诺的替补。小罗能否回归还是未知数,即使回归也撼不动卡卡的核心位置。前场三叉戟中,唯一有遗憾的是罗比尼奥,联合会杯只进1球表现一般。除了联合会杯冠军,2007年美洲杯金球金靴双料得主罗比尼奥没拿到任何个人荣誉,只能眼看卡卡夺金球,法比亚诺穿金靴捧银球。

  作为前锋,罗比尼奥5场进1球助攻1次,并导致多塞纳摆乌龙,其它再无成绩。邓加时代45战打了44场进15球,罗比尼奥算是现在这支巴西队的旗帜,但他近期在邓加巴西队中状态不好,还需要在技战术上有所提高。罗比尼奥的优点是,一到国家队比赛都很努力,谁也不能说他在场上没尽力。

  现在看来,法比亚诺、卡卡、罗比尼奥、拉米雷斯、梅洛、吉尔伯托·席尔瓦、卢西奥、胡安、儒利奥·塞萨尔9人已锁定了主力位置,麦孔、阿尔维斯肯定入选,只是如何使用还须一番斟酌。其余球员中,安德烈·桑托斯、路易松、米兰达、埃拉诺4人即便不是主力也将参加世界杯。只有克莱伯成为倒霉蛋,南非联合会杯后,南非世界杯的大门基本已对他关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联合会杯专题 |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