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大门将相继离队新星仍未签入 马竞新赛季城门洞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4:12  体坛周报

  这个夏天,马德里竞技很受伤,因为锋线双星福兰和阿圭罗之前屡被曝出N多版本的离队传闻。现在,乌拉圭老枪和阿根廷新星的“绯闻”几乎绝迹,但锋线暂时安定下来后,马竞人却发现球门出现了亏空。

  6月29日,法国老门将库佩与巴黎圣日耳曼签下2年合约,转会费约为100万欧元。在马竞未与自己续约的情况下,32岁的前阿根廷国门佛朗哥也自由转会至土耳其劲旅加拉塔萨雷,即将成为里杰卡尔德麾下大将。

  如是一来,上赛季轮番把守马竞城池的两位门将均已离队;而让俱乐部望眼欲穿的西班牙门将后起之秀阿森霍(Asenjo,小图)目前却还尚未到来。

  上赛季结束前,效力于巴拉多利德的阿森霍便就加盟一事与马竞达成了协议。数周前,年仅20岁的阿森霍还与红白俱乐部草签了转会合同。但由于马竞不愿向巴拉多利德支付阿森霍600万欧元左右的解约金,这桩转会一直处于悬而未决的状态。

  消息人士透露,马竞只愿破费400万欧元、外搭某年轻球员,故俱乐部技术总监皮塔奇正与巴拉多利德俱乐部反复磋商,希望阿森霍能早日空降卡尔德隆球场。

  在此前刚结束的欧青赛上,阿森霍以主力门将身份随西班牙U-21国家队参赛,给人留下了不俗的印象。不过,近2个赛季,红白军团一直有失球太多的顽疾。一方面,这与后卫们表现欠佳有关;另一方面也与佛朗哥、库佩状态起伏过大相关。

  因此,虽然阿森霍凭借近2个赛季的不错发挥,已被媒体冠以“新卡西利亚斯”的称号;但年仅20岁的他能否迅速挑起大梁,难免不令人生疑。“新赛季,马竞可能会在欧冠资格赛中遭遇劲敌,球队还想取得更出色的成绩,阿森霍一旦正式加盟马竞,基本将确保主力位置,但年轻的他由此背负的压力是否太大了点?”29日,《世界体育报》评论员何塞不无担心地说。

  其实,在马竞现在的门将人选中,又何止阿森霍一人太年轻?二队小将德赫亚,是被马竞技术总监皮塔奇视为最有可能担任阿森霍替补的门将,但他只有19岁;另一候选人、三队门将霍埃尔也19岁。上赛季皮塔奇并未看过二人比赛。如今,他有意从中挑选一位作为阿森霍的替补,就更让外界担心门将太过年轻,会使球队受到影响。

  上赛季,考虑到佛朗哥发挥不稳的特点,马竞本有意栽培德赫亚。但俱乐部最终却引入库佩,让起用新人的口号彻底落空。今夏倒好,马竞又干脆一下放走两位老门将,将大任一股脑交到年轻人手中,这不免让人质疑俱乐部组队工作有欠科学和严谨。

  为此,评论家埃米利奥便措辞犀利地表示:“马竞年年都喊着要恢复‘西甲第三豪门’应有的尊严,但很多细节却证明现在的俱乐部管理层只会向球迷贩卖信心。转会市场还有段时间才关闭,阿森霍的加盟也在马竞的控制当中,但一支老的老(指福兰、乌伊法卢西等)、小的小(指阿森霍、阿圭罗)的球队,真有实力用一座奖杯给球迷带去惊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