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边卫竟成巴西10号 他让巴萨4000万强人此生难出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08: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西3-2逆转美国夺冠,经典赛事的诞生,也部分由于桑巴军团在前45分钟的糟糕表演。胜利无法将错误的污点彻底抹去,整场比赛下来,右后卫麦孔成为巴西进攻核心,就能说明邓加的巴西偏离航道到了何种程度。

  90分钟比赛,麦孔传球96次,高居巴西第1;15次传中,超过巴西、美国传中总和(26次)的一半;30.22公里/小时的跑动速度,还是巴西的第1。如果说卡卡是巴西精神和技术的核心,那麦孔真已算得上是巴西战术方面的核心。

  比赛前10分钟,麦孔就完成了4次传中,由于美国队密集中路防守,使得这样的进攻手段很难形成威胁,头球始终不是顶在最前沿的法比亚诺的强项。但由于麦孔的助攻在邓加的战术体系中本来就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同时美国亮出两个边路,使得全场比赛巴西的进攻完全的倒向了右侧。第27分钟,麦孔、卡卡在禁区右翼2过1配合,卡卡拨球力量稍大,麦孔底线传中变成射门被霍华德挡出。半场结束前,又是麦孔下底传中,球被奥涅乌前门柱稍稍一蹭,让跟进的法比亚诺错失空门!

  巴西半场最有威胁的进攻全部来自麦孔,和阿尔维斯相比,他不仅能自己射门,个人优异的传球技术更是巴西进攻的关键。第67分钟,邓加换上阿尔维斯加强进攻,但阿尔维斯却出现在了左路。

  在俱乐部,阿尔维斯代表巴萨拿到109年的首个三冠王;在联合会杯上,半决赛对南非,阿尔维斯替补出场任意球打进制胜球。他要求一个主力位置并不过分,可麦孔却毫不在意和阿尔维斯的竞争,这位国际米兰大将甚至说:“我只能踢右后卫,我的左脚只是用来上公共汽车或者轿车的,阿尔维斯应该成为主力,但他认为他可以更靠前一点,因为埃拉诺受伤了。”

  就这样,麦孔将身价高达4000万欧元的阿尔维斯牢牢地按在替补席上,几乎没有出头之日。巴西队后45分钟的比赛,可能让这种情况变得更加不可改变。下半场开始仅38秒,又是麦孔从右路组织进攻,他先传给大禁区角的拉米雷斯,后者无法突破又把球回给麦孔,麦孔此时调整进攻方向,直接把球塞到法比亚诺脚下,造成了法比亚诺接下来的进球。巴西3球大逆转也由此开始。

  巴西足球历史上,不乏担任核心的边路球员,托斯唐、加林查、雅伊尔津霍都是这方面的宗师。近年来,巴西也涌现出了卡洛斯、卡福这样的经典边路球员。现在麦孔在延续前辈的轨迹,他也让邓加的巴西队变成了全世界罕见的异类,依靠边后卫担任“10号”组织全队的进攻,邓加在冒险,但也可能意味着一次完美的创新和突破。

  (乔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联合会杯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西 联合会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