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神经刀恐怖效率超罗纳尔多 桑巴军也有魔兽上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07: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西3-2逆转美国,捧起2009年联合会杯冠军奖杯。毫无疑问,在决赛中打进2球的法比亚诺,理应是巴西的最大功臣之一。除了5球加冕最佳射手之外,这位塞维利亚前锋还当选了赛会的银球奖,仅次于光芒四射的卡卡。

  此前5届联合会杯,仅有1997年的最佳射手没能赢得金球奖,当时打进7球的罗马里奥输给了德尼尔森。12年后,法比亚诺再度遭遇了相同的窘境,虽说不敌卡卡,不像12年前的罗马里奥那样冤枉。但对法比亚诺的最终认可,却还是没有真正到来,即便在捧起金靴时,他也得到了银球的安慰。

  和同时捧起联合会杯金靴、金球的小罗、皮雷、亨利、阿德里亚诺相比,法比亚诺实在太缺乏巨星气质,他能在5场联合会杯比赛打进5球,却因为平凡的相貌、低调的性格,以及所效力球队稍显寒微,始终难以在充满商业气息的官方评奖中获得最好的位置。即使从球技上说,法比亚诺已经完全配的上他那件非同寻常的9号战袍。

  对美国的2个进球,法比亚诺拯救了巴西队,也彻底拯救了自己。前45分钟,在美国肌肉群的合力包夹下,法比亚诺得不到任何机会,几乎隐形。如果比赛以0-2的套路结束,巴西强大的媒体火力,很可能把法比亚诺彻底轰出桑巴军团。但上帝没有和勤奋的法比亚诺开玩笑,下半场仅仅开场38秒,法比亚诺就改变了这场比赛。当时麦孔右路拿球,先和拉米雷斯配合后没有找到空当,他第2次传球直接传给了禁区线附近的法比亚诺。这次传球力量不小,法比亚诺紧贴奥涅乌,右脚停球,转身迅即用左脚怒射,这突如其来的一射让霍华德反应不及,他作出侧扑时,皮球已飞进球门!

  看到法比亚诺进球,巴西整个替补席人员全部都冲到球场边,和他一起庆祝,这意味着巴西还有45分钟,再进1球就能脱险。形势在仅仅38秒内就发生巨大变化,这得感谢法比亚诺的个人努力。

  法比亚诺这种转身射门方式考验球员的停球技术,腰腹力量,对个人站位的判断,以及射门的精准程度,整个过程,法比亚诺拿捏得近乎完美。2006年9月,切尔西1-0战胜利物浦,德罗巴打进的唯一进球和法比亚诺的这次破门极其相似,当时他也是在禁区线上扛住卡拉格后转身左脚抽射。换一个角度来看,法比亚诺实际上具备了魔兽的一些特质。

  法比亚诺所进第2球则是他用最惯常的捡漏的方式打进。第74分钟,卡卡左路强行下底传中,罗比尼奥后门柱垫射打在横梁上弹回,在其他人都没有反应过来时,法比亚诺已经冲上用头将球补进空门!31场22球,这是法比亚诺自2003年以来在巴西的成绩单,个人效率达到场均0.71球,罗马里奥也不过0.79球,而重返巴西呼声很高的罗纳尔多,只有0.64球。

  半决赛后,因为南非寒冷的天气,法比亚诺一度感冒,赛前他还向记者开玩笑说自己得了“甲型流感”。带病出场,法比亚诺完成了可能是个人职业生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飞升。因为这2个进球,以及整个赛事的5个进球,或将确保法比亚诺的9号球衣和绝对主力的地位。2010年世界杯决赛圈,法比亚诺因为这次联合会杯,已经提前拿到了参赛的资格证明。

  (乔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巴西 联合会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