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决战前纪念维维安-福 双方球员躲闪冠军金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02:51  新浪体育
直击-决战前纪念维维安-福双方球员躲闪冠军金杯

维维安-福之子身着父亲当年17号球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南非当地时间6月28日晚,联合会杯决赛在南非的约翰内斯堡的艾丽斯公园球场打响,五星巴西迎战黑马美国队。赛前一个半小时,艾丽斯公园球场进行了半小时简单的闭幕仪式。

  闭幕仪式上优美的灯光打亮整个球场,把这里变成了漂亮的歌舞表演舞台,蓝色的灯光象征着整个地球,而身着不同民族服装的表演者聚集在一起则象征着和平、友谊。在球场正中央的上空吊起一个巨大的球体,上面投影出非洲人民对于足球热爱的表情。几名歌星的合唱表演将现场推向新的高潮,同时具有南非民族特色的舞蹈在球场中相伴,表演者手拿着蜡烛和发光的球体祈祷明年的世界杯。

  歌舞表演之后,八面参赛国的国旗开始从球场传递到看台上,同时,一个巨大的联合会杯足球也出现在看台中被球迷相互传递。简短的仪式就这样结束,但是对于球迷来说这只是开始。虽然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但是球迷已经将看台坐满,场内不停的播放动感十足的舞曲,可以说,联合会杯的决赛更像是一个大的派对,在这里暂时远离了比赛的硝烟,体会到的只有足球带来的激情和快乐。

  双方运动员进场之前,联合会杯的金杯在球场中展出,这引起了球迷的极大兴趣,看台上开始灯光闪耀。然而相比起球迷,运动员似乎在有意闪躲金杯,双方运动员进场时竟无一人将目光投向旁边的冠军奖杯。

  国际足联足协布拉特在南非足协主席的陪同下,与运动员一一握手,在走到卡卡面前时两人相拥,布拉特用这种方式表现出了对卡卡的喜爱。比赛开赛前,组委会还特意安排了一个纪念活动,2003年喀麦隆球员维维安-福在联合会杯的比赛中猝死,今天球迷用这样的方式纪念他。维维安-福的儿子马克-斯托克-福穿着父亲当年的17号队服宣读纪念词,并且希望医疗服务能用于足球运动帮助减少类似的悲剧。

  (新浪联合会杯报道组 李智斌发自约翰内斯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联合会杯专题 |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联合会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