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会杯-巴萨边卫替补临终场绝杀 巴西1-0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04:22  新浪体育
联合会杯-巴萨边卫替补临终场绝杀巴西1-0进决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2时30分(南非当地时间25日20时30分),联合会杯半决赛在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球场开始第2场角逐,卫冕冠军巴西1比0力克东道主南非,第88分钟,替补出场仅6分钟的阿尔维斯任意球破门。北京时间29日凌晨,巴西将与美国争夺冠军。小组赛中,巴西曾3比0轻取美国。南非将与西班牙进行三四名决赛。

  邓加迎战1987年效力达迦马以及在巴西奥运队期间的主教练桑塔纳。巴西今年保持不败,世界杯预选赛与联合会杯小组赛取得6连胜。与小组赛末轮3比0完胜意大利的阵容相比,中卫路易松顶替了受伤的胡安,其他位置没有变化。

  世界排名比巴西低70位的南非希望成为联合会杯历史上第5支打进决赛的东道主,桑塔纳也更换一名首发,查巴拉拉顶替停赛的西巴亚,本届赛事首次先发,主力射手帕克及时伤愈。9年前的悉尼奥运会,南非曾3比0击败巴西,参加那场比赛的莫科纳现已成为南非队长。1996年曼德拉挑战赛,巴西在先失2球的情况下3比2逆转南非,邓加当时担任队长。

  南非总统祖马到场观战。开场后,南非中场积极拼抢,巴西踢得很有耐心,第12分钟才获得首次射门机会,法比亚诺右侧禁区前沿横敲,拉米雷斯在门前20米处左脚抽射被门将库内向左侧扑没收。随后南非边卫加夸右路插上突然冷射滑出远门柱。第21分钟,安德烈-桑托斯铲抢帕克犯规,莫迪塞右路任意球斜传禁区,巴西后点防守漏人,莫科纳在门前4米处冲顶高出横梁!

  拉米雷斯右侧禁区前沿斜射偏出远门柱。第28分钟,路易松铲倒帕克,查巴拉拉在右侧距门27米处左脚任意球被塞萨尔托出。第31分钟,莫迪塞右路远射偏出,梅洛因此前对加夸犯规吃到黄牌。第34分钟,安德烈-桑托斯左侧距门25米处胸部停球左脚凌空抽射被门将库内得到。

  卡卡此后得到两次破门机会。第37分钟,卡卡左路反击内切闪开莫科纳,在门前17米处右脚弧线球紧贴远门柱而出!第41分钟,姆朗戈远射打飞。1分钟后,拉米雷斯后场断球捅给卡卡,卡卡右路长途奔袭突入禁区右侧,在门前12米处低射被库内倒地没收。随后皮纳尔在门前24米处大力抽射稍偏出左门柱。第45分钟,马斯莱拉铲中卡卡脚踝,被黄牌警告。

  下半时开始2分钟,罗比尼奥左侧远射高出。第52分钟,麦孔与法比亚诺踢墙配合后右路传中,卡卡后点头球高出,且被判犯规在先。第55分钟,帕克右路内切横传,查巴拉拉在门前20米处左脚抽射被后卫挡出。第58分钟,莫迪塞在门前22米处右脚射门碰路易松身体变向,塞萨尔迅速反应单手托出右门柱。1分钟后,莫迪塞右侧开出角球,帕克头球偏出。

  安德烈-桑托斯阻挡带球反击的莫迪塞,被黄牌警告。第62分钟,梅洛分球,法比亚诺转身突破后卫,在门前15米处低射被库内得到。随即法比亚诺右路左脚外脚背传中被后卫阻挡,法比亚诺在门前10米处凌空勾射偏出近门柱。第69分钟,法比亚诺右路距门20米处左脚抽射偏出远门柱。第75分钟,罗比尼奥左路突破直塞,法比亚诺在后卫贴身逼抢下回做,罗比尼奥禁区边缘抽射被挡出。

  邓加作出首次换人,阿尔维斯替下安德烈-桑托斯,客串左后卫。第83分钟,阿尔维斯远射被挡出。第84分钟,卢西奥阻挡皮纳尔,迪克加科伊在门前32米处主罚任意球打在人墙上。

  比赛将近90分钟,眼看要出现联合会杯半决赛第4次加时。第88分钟,莫科纳放倒拉米雷斯,阿尔维斯左侧距门21米处右脚大力任意球挂远角,1比0!他掀起球衣套在头上,并展示胸口上的“丹尼尔”字样,结果被黄牌警告。补时第1分钟,又是阿尔维斯中路突破两人左脚外脚背分球,法比亚诺获得单刀良机,在门前9米处右脚停球左脚抽射被库内奋力封出!随后他被克莱伯森换下。巴西最终1比0闯进决赛。

  巴西(4-2-3-1):1-塞萨尔/2-麦孔,3-卢西奥,14-路易松,16-安德烈-桑托斯(82'阿尔维斯)/8-吉尔伯托-席尔瓦,5-梅洛/18-拉米雷斯,10-卡卡,11-罗比尼奥/9-法比亚诺(90+2'克莱伯森)。

  南非(4-5-1):16-库内/2-加夸,14-布思,4-莫科纳,3-马斯莱拉/12-莫迪塞(90+1'马舍戈),13-迪克加科伊,5-姆朗戈,10-皮纳尔(90+3'范希尔登),8-查巴拉拉(90+1'姆费拉)/17-帕克。

  (马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联合会杯专题 |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巴西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