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以男人的方式出局 最后的中国战士悲壮倒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2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09赛季亚冠联赛进行了1/8决赛,水原三星客场1-2不敌名古屋鲸八,由于1/8决赛是单回合制,因此水原三星也被淘汰出了本届亚冠联赛。中国球员李玮峰首发出场踢满90分钟,成功的抑制了对方头号攻击手戴维,但无奈前场球员进攻效率过低,只得遗憾出局。

  作为亚冠赛场上仅剩的中国球员,李玮峰本场比赛注定要为中国足球已经支离破碎的荣誉感而战,而从比赛中的情况看,李玮峰的对手正是名古屋花费3亿日元从札幌引进的高中锋戴维,后者也是目前J联赛中的最佳射手,在13场比赛中打进9球。对于李玮峰来说,这一战的分量着实不清。

  赛前主帅车范根扬言要在客场大打攻势足球,而事实上他也做到了这一点,全场比赛水原与对手的射门比达到了13比5,这对于客场作战的韩国人来说确实不容易。而大举进攻的代价就是后卫线需要时刻警惕对手的反击,尤其是戴维和玉田圭司组成的锋线威力极强。不过纵观全场,李玮峰虽然被牢牢的钉死在后卫线上,但是他整场比赛的表现都非常稳定,几乎没有什么失误。如果说还有什么瑕疵,也就是球队的第一个失球,尽管失球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拖在最后的队友造越位失误使得小川佳纯无人盯防,但李玮峰和队友夹防戴维的时候还显得不够凶狠,给了后者传球的机会。在此之后,戴维在李玮峰的“照顾”下,全场比赛几乎再没有什么作为。

  作为水原的中后卫,李玮峰全场比赛很好的完成了主教练交给他的任务,不仅冻结了对方的箭头,而且在防守中很少犯规。同后防搭档郭熙柱经常犯规过多,而且手上动作较大不同,李玮峰则更多是依靠判断和卡位来阻止对手的防守,既有效,又不会给防守留下隐患。

  不过球队的锋线无力最终造成了水原止步16强,作为最后一名中国球员,李玮峰也终于要告别亚冠赛场。不过不同于早已被淘汰的中超四强的是,李玮峰在本届赛会上的表现已经非常出彩,不仅在防守端表现稳定,更可贵的是在进攻端他还攻入两球,成为球队的二号射手。对于他来说,本届亚冠过早出局是遗憾的,但从中国足球角度说,只有他一个人,可以称的上是悲壮的倒下。

  (Aaritalo)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