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全球会员数量创历史纪录 美丽足球成年轻人最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10:28  体坛周报

  虽然距离巴塞罗那5月27日击败曼联夺取欧冠奖杯、并由此荣膺上赛季的三冠王已有时日,但“红蓝热潮”仍在持续。在这当中,巴萨凭借“美丽足球”和三座奖杯,征服了不少青少年的心。

  统计显示,截至到6月15日,巴萨俱乐部全球会员人数创纪录地达到了16.3万人。仅5月28日一天,入会人数就史无前例地高达320人。在目前巴萨16余万会员中,33573人还不满15岁,占俱乐部总会员数的20.6%。整整6年前,当拉波尔塔出任主席时,年龄不足15岁的青少年会员只占俱乐部总会员人数的8%。

  “很显然,巴萨上赛季的辉煌,在青少年当中引起了巨大的轰动,孩子们都愿意让红蓝色成为自己的精神归属。而且,过去6年中,我们也始终在为提升巴萨的形象而努力。现在,瓜迪奥拉的球队点燃了新一代巴萨球迷对未来的憧憬,这是对我们工作最好的回报。”6月22日,巴萨会员事务负责人路易斯这样表示。

  此外,在5月27日巴萨问鼎欧冠之后入会的红蓝会员中,不满15岁的青少年所占比例更是高达36.5%。对此,路易斯指出这也与俱乐部开展的一项名为“与巴萨一起成长”的活动有关。

  据悉,这一活动正是为动员15岁以下的青少年成为巴萨会员而推出。借助此活动,孩子们有机会和包括瓜迪奥拉的球队在内的多支巴萨运动队成员合影、可以获赠参观诺坎普博物馆的门票,以及优先报名参加巴萨俱乐部开设的“足球夏令营”等。

  同样需要指出的是,除会员年龄结构正进行喜人的年轻化进程之外,孩童会员现在也正成为红蓝拥趸中的一道独特风景。本世纪初,在巴萨当时10余万会员中,不满5岁的孩童会员,一度停留在8500人上下。

  但现在,不少父母都选择用一张巴萨会员卡,作为孩子人生中收到的第一份礼物。所以,当前不满5岁的儿童会员,占俱乐部总会员人数的百分比已由2002-03赛季时的3%激增至现在的11.5%。而且,在今年5月27日之后入会的新成员中,5岁以下的娃娃会员所占百分比更是高达25%。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在巴萨荣膺三冠王后吸收的新会员中,24%为女性。

  “这些数字让我们非常满意。”路易斯高兴地说道,“从里杰卡尔德担任巴萨主帅开始,俱乐部的会员人数一直呈增长状态。好成绩是吸引人入会的根本原因,所以,我们希望巴萨能在下赛季续写辉煌,盼望他们能给所有球迷带去更多的欢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