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旧将堤亚戈渴望加盟水原三星:这里有我哥们李玮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09:2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金成根水原报道

  如无意外,今天(22日),正在水原三星试训的中超“老鸟”迪亚戈便将与俱乐部签订一份半年的工作合同。上周六(20日),水原主场与大邱一战,迪亚戈也第一次光顾了著名的“大鸟体育场”,亲身感受K联赛气氛,这算是预习。中场休息,记者受巴西前锋之邀进入专为队员家属设置的VIP包厢,我们的聊天,也就此开始。

  2008年底,从北京黯然返回巴西之后,迪亚戈随即加盟了家乡的一支乙级队。5月,他的经纪人李玉红曾接到卡塔尔俱乐部的邀请函,不过,一直留恋东亚足坛的迪亚戈似乎不感兴趣,他对西亚的气候和生活完全陌生,最终婉言谢绝。正在此时,同为李玉红旗下效力首尔FC的原实德外援安迪尔森找到了他,并告之水原三星正在寻找外援中锋。

  于是6月初,经纪人亲赴水原,很快落实了迪亚戈的试训事宜。“其实,来韩国前几天,中超有几支球队也希望我去,其中就包括我最早在中国效力的深圳队,但我想换一个新环境。毕竟,我已经32岁,如果再回中国,对我来说一切都没有太大新鲜感。反而如果去韩国,在一支全新球队,也许可以促使我状态的爆发。更何况,这里还有我的中国哥们李玮锋!”

  说起李玮锋,迪亚戈满嘴尊敬,“你看看,上半场先打352,后来改打4后卫,不管什么阵型,李玮锋在防守中的作用都那么明显。他还是原来我知道的那个危险人物!”巧合的是,迪亚戈话音刚落,场上的李玮锋便因一次奋勇铲球受伤,被抬出场。迪亚戈有点惊讶,突然,就在VIP包厢的左前方看台,爆发出“李玮锋加油”的呐喊声。曾在中国生活7年的迪亚戈当然听得懂,不过,疑惑还是在他的脸上,他回头向记者发问:“(韩国球迷用)中国话?‘李玮锋加油’不是中国话吗?”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巴西人乐了,“这里的球迷有意思!”

  虽然只在水原混了短短8天,但对于主力队员的经历和特点,迪亚戈已经了如指掌,他的确做了不少功课。“这个20号是韩国国奥的,1号和16号刚从国家队回来,那个3号,向前的意识特别好……听说我们队还有一名朝鲜国家队主力(安英学),这很有趣。今天上午,我还在基地见到了他。他知道我是新来的外援,还主动向我问好呢。”说着说着,他笑了,他已经完全进入了新角色。

  当然,与李玮锋的交流也必不可少,“李玮锋向我介绍,在韩国踢球觉得很放松,没有在中国时那么大的压力。这一点对我很重要,如果一个前锋背着很重的包袱和压力,那他在门前很难有好感觉。我觉得这里的一切都让我好奇,而且,球队今天的打法也非常快速,能在前场制造很多空当,这是我欣赏的。我的特点,就是在空当里寻找机会。”

  1比0拿下大邱,水原上下心情都还不错。赛后,李玮锋也开始尽“地主”之谊,邀请迪亚戈和经纪人吃韩国烤肉。甫一见面,大头就大声向迪亚戈发问:“怎么样哥们?今天我们队至少还有三个必进的机会啊,如果你在,你估计能把握几个?”“至少一个吧!”说完,他俩哈哈大笑,接下来,这两个“中国人”将在水原的两个半场共同奋斗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堤亚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