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一代任意球大师落户卡塔尔 里昂七冠功臣西亚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11:19  体坛周报

  记者张星云报道 再见了,里昂七冠王的领袖。再见了,那始终飘逸的落叶任意球。法国当地时间6月17日,卡塔尔加拉法队的官方网站声明,俱乐部和34岁的小儒尼尼奥签订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巴西中场将身穿5号队服。就此,昔日里昂的中场指挥官正式转会加拉法队。

  2001年,儒尼尼奥从巴西瓦斯科达伽马队转会而来,作为里昂的中场核心,他在自己的第一个赛季便率队取得俱乐部有史以来第一座联赛奖杯。而此后的故事,路人皆知,里昂在法甲独孤求败,完成七冠伟业。“身披加拉法俱乐部的球衣,我深感自豪。我始终热爱挑战和不断获胜的球队。” 儒尼尼奥如是说。

  5月26日,原本合同2010年才到期的儒尼尼奥就同里昂主席奥拉斯、拉孔贝和主帅皮埃尔通过俱乐部电视台正式宣布自己将于2009年6月30日离开热尔兰球场。而后,意大利媒体一直报道热那亚和拉齐奥两支球队对引进小儒尼尼奥很有兴趣。就在本周一晚,小儒尼尼奥的经纪人若泽·富恩特斯还表示“虽然直至今晚仍没收到意甲球队的任何报价,但儒尼尼奥更愿意去意大利踢球。我们只会考虑那些大俱乐部,拉齐奥就很理想。”

  不过,6月16日法国体育报纸《Aujourd'hui Sports》就爆料小儒尼尼奥已同妻子及经纪人动身前往多哈,在那里他将与加拉法俱乐部管理人员商定合同的最后细节。来自卡塔尔俱乐部的有关人士透露,转会费将达到250万欧元,若真是如此,这也将成为卡塔尔联赛有史以来最贵的转会。而他本人的合同将达到年薪300万欧元,这还没有算上各种奖金。他在里昂时的工资是年薪450万,因此可以说转会并没有使其收入降低多少。卡塔尔加拉法队刚刚获得联赛冠军,而在该队历史上,也不乏响亮的名字,巴西前锋索尼·安德森,离开切尔西后的传奇后卫马塞尔·德塞利,以及登陆法甲前的巴卡里·科内都曾身披过该队的黄蓝色队服。

  在谈及自己将离去的里昂队时,儒尼尼奥表示:“7年里,这支俱乐部给了我全部,而我也始终生活在无比的光荣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