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弱旅绝不陪太子读书 联合会杯西巴意之外他们也是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16:50  足球-劲体育

  新西兰国家队昵称“全白”(AllWhite),在国际足坛大型比赛中也恰好净是一片白旗。该国至今只有3次大赛经验,1982年的世界杯,1999年、2003年的联合会杯,总共10场比赛,全负。更确切地说,只有4个进球,丢了34个球,成绩单实在寒酸。因此,原本对足球就不太热衷的新西兰媒体大大发扬了自嘲精神,称,“我们起码比埃及走运点,我们的小组对手还有南非(世界排名72)和伊拉克(77),而他们是巴西(4)、意大利(5)和美国(14)。”《新西兰先驱报》略显“业余”地评价。

  正因如此,新西兰人相信自己能在南非和伊拉克身上拿到历史性的分数,不管是1分还是3分。在澳大利亚投奔亚足联后,新西兰在大洋洲罕遇对手,大洋洲杯成了程序性的过场仪式,因此倒是少不了联合会杯的比赛经验。笨鸟先飞,就在意大利、西班牙拿联合会杯做练兵之机,新西兰人对待比赛态度绝对是最严谨的,该国的训练相较对手很勤奋,主帅甚至搬个战术牌在训练场边做指点。

  和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爆发那样让人震惊,伊拉克足球作为国家文化标志,在战火中赢得尊敬的眼神。2004年雅典奥运会,伊拉克连续击败葡萄牙、哥斯达黎加和澳大利亚,夺取第四名;2007年,他们夺取亚洲杯,并因此被世界足球杂志评选为年度最佳球队。本届联合会杯不被人看好,是因为亚洲杯夺冠之后,伊拉克从此未有胜绩,在海湾杯上更是惨不忍睹,2007年功勋教练、巴西人维埃拉也因此被炒了鱿鱼。

  神奇教练米卢让伊拉克人重新看到了希望。他在四月接过伊拉克教鞭,上任两场比赛两场平局,但是和南非的首回合比赛,该队战术素养和反击,同样让人重新回忆起了07年亚洲杯的那支冠军球队。他们的第二个对手是西班牙,博斯克很重视伊拉克人,称“这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

  如果埃及拥有像德罗巴、埃托奥这样的超级球星,那么在非洲之外,或许很多人会认为目前的埃及是该大洲最强的队伍。事实上,埃及已经是了———该国连续两届蝉联非洲杯冠军,无论是科特迪瓦还是尼日利亚都无力阻挡哈桑-谢哈塔的弟子。自从06年率领球队在非洲登顶后,哈桑就没有停止过胜利的步伐,首战和巴西的进球大战,是球队实力的体现。

  该队射手齐丹目前效力多特蒙德,是埃及球迷最爱戴的球员。但国家队主要的根基,是建立在埃及联赛最强俱乐部阿尔-阿里的基础上。在和巴西的比赛中,来自该俱乐部(位于首都来罗)的球员多达5人,其中三个都在中前场。由于平时配合纯熟,因此反击效率奇高。埃及目前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情况不妙,2战1平1负,小组排名垫底,因此哈桑迫切需要利用联合会杯这样的大型赛事,激发球员的自信。可惜身在死亡小组,若想出线就必须要在之后和意大利、美国的比赛中扮演超级黑马角色,不然前途不佳。 (陆逸)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联合会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