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造伊布风波的那只手 他早预言伊布在国米不超3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16: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伊布拉事件中,千万别忽视经纪人拉约拉的角色,这个41岁身材矮胖的男人,可比卡卡、C·罗经纪人厉害难缠得多。

  伊布拉真正的表态只有2次,是拉约拉跟风地包装和推销把伊布拉推到了金球先生身价的行列,主动向巴萨等示好。“伊布拉比卡卡C-罗都强,他值一个亿”,“如果巴萨和国米达成协议,我们太没问题了,巴萨赶紧开出条件好让我们签字啊。”

  当莫拉蒂提议和俱乐部一样保持新闻沉默时,他也没理会,沉默了两天就开口,“我们和莫拉蒂见面?为什么呢?有什么必要呢?伊布拉又没说想走,我们谈什么呢?”几边都不得罪,却暗地极力促成转会,争取在伊布拉还值钱时拿到可贵的佣金。代表内德维德和尤文谈续约的也是他,结果薪水谈崩,拉约拉成了意大利球队的小克星。

  他正是个意大利人,出生在南方萨勒诺旁的诺切拉镇,1岁的时候随父母迁居荷兰著名的花都哈伦,父母在那开的意大利匹萨饼店非常受欢迎,拉约拉也是个匹萨饼的狂热爱好者。

  “荷兰人称呼我为吃匹萨的人,我称呼他们为吃土豆的人。”拉约拉说道,“意大利人现在称呼我匹萨约洛(意式大匹萨),我觉得是种荣耀,而非挑衅。”

  他也踢过球,踢得不好,18岁“挂靴”,进入哈伦俱乐部管理层,开始游走于工会、球员联合会,积攒人气。时值克鲁伊夫时代刚过,荷兰足球威名远扬,他在博斯曼法案前,向那不勒斯推荐博格坎普,20亿里拉,后又拉到国米。他和现乌迪内斯老板波佐交好,完成了阿莫鲁索等转会,和泽曼交好,共同挖掘内德维德,带到拉齐奥。

  尽管拉约拉在阿姆斯特丹大学注册了法学专业课程,可没时间上,“我一年300天都在旅行。”精通荷兰语、英语等6种语言,唯独意大利语不好,“我和奶奶聊天时,只用那不勒斯方言。”

  卡佩罗想要埃莫森到尤文时,埃莫森的经纪人维罗斯觉得搞不定,需要个帮手,和拉约拉联手后促成转会。而后,拉约拉进入巴西军团阵线,想尽快把帕托弄到意大利,但维罗斯不答应,两人关系破裂。2006年伊布拉在尤文降级前就想走人,拉约拉和莫吉摊牌,并表示伊布拉在国米不会超过3年。今年正好是3年,拉约拉会不会食言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