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金童大演帽子戏法 团结互助成为斗牛士获胜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6:20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6月14日,西班牙国家队在联合会杯中闪亮登场,5比0大胜新西兰。在“斗牛士们”当中,大演帽子戏法、并助攻1次的托雷斯最受南非观众欢迎。

  是役,金童11分钟内便连入3球,创造了西班牙国家队史上完成这一壮举的最快纪录。1949年,前巴塞罗那右边锋巴索拉在西班牙客场与法国的比赛中12分钟内连下三成。6月9日,西班牙热身赛客场6比0横扫阿塞拜疆,同样上演帽子戏法的比利亚刚刚追平巴索拉的纪录。

  比利亚不争功

  与新西兰一战开始仅6分钟,托雷斯就在禁区外弧线球破门。阿拉贡内斯执教西班牙时,托雷斯因进球状态总有起伏而受到过质疑。因为他突前诱敌的位置,往往使身后的比利亚捡到更多射门机会。可时过境迁,金童现在更加成熟,更善于把握射门机会。赛后,托雷斯也颇有感触地说:“我已不是17岁,年龄和球技的增长是同步的。”

  第14分钟,比利亚左路传球助攻托雷斯中路推射远角得分,这在赛后获得了舆论界的一致好评。国家队两大前锋之间“互助但不争功”,说明去年欧洲杯上西班牙国脚团结互助的精神继续发扬光大,这正是博斯克想要的。

  等到托雷斯上演帽子戏法时,时钟才走了17分钟。当时,卡普德维拉左路传中,托雷斯头槌得手。新西兰想以收缩后防来挤掉托雷斯的前场活动空间,但这却使金童有更多时间在禁区内寻找机会,并最终上演帽子戏法。

  正如托雷斯所说,去年欧洲杯夺冠后,西班牙球员自信心高涨,彼此间的默契也使他们的场上表现更加随心所欲。第24分钟,卡普德维拉左路再度助攻,法布雷加斯扫射空门。第48分钟,托雷斯左路传中,对方后卫解围时踢漏,比利亚推射锦上添花,其个人国家队进球数已达29粒,比肩耶罗、成为西班牙史上二号射手;与斗牛士军团头号射手劳尔还差15球。

  “利物浦让我受益”

  “没有比这更好的结局了。西班牙两大前锋均有收获,能让球迷对联合会杯兴趣大增;我们曾担心小组赛某些对手实力不足,会降低西班牙人对联合会杯的重视程度。”西班牙媒体这样说。南非当地媒体也对斗牛士军团大加赞赏:“托雷斯11分钟内打入3球,创造了联合会杯历史上最快的帽子戏法,他是整场比赛表现最杰出的球员。而且,在强大的西班牙面前,新西兰几乎没有还手余地。”赛后,托雷斯被评为是役最佳球员,看台上为数不多的球迷也基本都是托雷斯“粉丝”,“我们爱托雷斯”等标语比比皆是。

  但利物浦前锋却依然平静地表示:“能超越萨拉在国家队进球20粒的记录(托雷斯目前国家队进球数已达22),是莫大的光荣。本场比赛我能够迅速地打入3球,必须感谢所有队友。后防的有效支持和前场球员有效地把握机会,使我们迎来了开门红。比赛已经过去,但不可否认的是,西班牙正汇集着一批年轻且水平很高的球员,今后我们有望能得到其他奖杯。”

  谈及自己为何能成为国家队中最受南非球迷欢迎的国脚时,托雷斯笑着表示:“看到看台上很多人为我叫好,或大家穿着印有我名字的球衣,让我非常激动。我认为自己能在这里如此受欢迎,一方面与西班牙是欧洲冠军有关,另一方面这则得益于我在利物浦效力。英超的全球影响力非常大,利物浦又是豪门,所以他们才会为我鼓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联合会杯专题 |2009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