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意外之人抢走卡卡风头 新的齐达内再成巴西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6:0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尽管埃及队遗憾告负,尽管比赛胜负手是巴西人卡卡,但埃及前锋齐丹才是巴埃之战的官方最佳球员。德国《南德意志报》赛后打出这样的标题:“王子齐丹抢走了国王卡卡的风头”。

  在两名英超前锋米多和扎基缺席联合会杯的情况下,效力多特蒙德的齐丹成了埃及阵中名气最大的球员,而他的表现也没有辜负球迷们的期望。上半时齐丹在卡卡首开纪录后仅4分钟就扳平比分,稳定了军心;第55分钟,齐丹的破门再次将两队拉回同一起跑线。

  埃及队此次是以2008年非洲国家杯冠军的身份参赛。巧合的是,在那届赛事的首场小组赛中,齐丹同样是梅开二度,帮助埃及4比2击败强大的喀麦隆,为最终夺冠开了好头。

  本场面对拜仁后卫卢西奥领衔的巴西防线,齐丹充分发挥了快速灵活的特点,利用两次反击机会头顶脚踢独中两元。赛后,齐丹对于自己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感到荣幸,但对于比赛结果他却心有不甘,“我们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最后一分钟失利,这简直是耻辱。”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一名记者的提问让齐丹暂时忘却了输球的不快,“你是新的齐达内吗?”齐丹笑着回答说,能拥有和齐达内相似的姓氏,让自己感到很骄傲,“他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我一直非常欣赏他,但我希望能让全世界最终也记住我的名字。”巴西媒体也给予齐丹很高的评价,《记分牌》杂志网站评论道:“名字是只差结尾的e,但这一点并不重要。就像法国人齐达内一样,在联合会杯首战,埃及人齐丹差一点就成为了巴西队的克星和屠杀者。”

  能在联合会杯首战便获得如此好评,齐丹当然很欣慰,毕竟过去一个赛季他在德甲过得很不容易。很多人都在质疑多特蒙德用彼得里奇交换齐丹的做法,而且揶揄埃及人是主帅克洛普的“养子”。其实,齐丹上赛季在德甲出场29次(17次替补),打入7球,这份成绩单并不差。他强调自己不会放弃,“毕竟我和俱乐部签订了为期4年的合同。”而当有记者问到齐丹何时会和女友、埃及著名演员迈·埃兹·丁结婚的时候,腼腆的他笑着回答说:“这是我的私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埃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