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队抱怨红牌改变比赛进程 战平巴西成眼前最大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5:23  体坛周报

  记者常山报道 美国对付意大利向来有一套,但结局往往不太美妙。2006年世界杯,美国队逼得对手红牌+乌龙,但此后本队却连吃两红,一个进球还被吹无效,双方战为1比1。3年后联合会杯交锋,美国上半场中段吃到红牌,半场休息却1比0领先。此前95场比赛,美国半场领先还从未输球,但这一纪录终于画上了句号。

  对美国队自身的表现,媒体大多持肯定态度,认为这是去年11月世界杯预选赛主场2比0胜墨西哥以来发挥最好的比赛。开场后,布拉德利、克拉克、费尔哈伯的中场防守很严实,限制了皮尔洛的进攻组织,近期受媒体批评的多诺万也踢得不错。由于博卡内格拉受伤,是役他戴上了队长袖标。

  场面的均势似乎印证了媒体赛前的分析:意大利是本届联合会杯最年迈的球队,美国能利用体能和跑动弥补实力差距。但很快,一张红牌改变了比赛进程。36岁的智利主裁波佐掏出红牌时,克拉克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这次犯规虽然是危险动作,但从克拉克的身体语言看,他并不是去破坏加图索的得分机会,也没有伤人或报复意图,即便加图索也公开表示红牌过了。

  克拉克赛后抱怨:“我无法相信,也许铲球动作有点迟,但我绝不认为该给红牌。这次判罚影响了整场比赛,很明显对我们不利。”多诺万也表示:“任何看了比赛的人都会认为那不是红牌。”

  克拉克罚下后,美国队也没有散架,顶在前面的小将阿尔蒂多雷最为活跃,莱罗塔列和基耶利尼颇有些吃不消,后者犯规送出点球,给了美国队领先的机会。

  但在海拔超过1300米的比勒陀利亚,美国的防守到了下半时终于难以为继。毕竟在联合会杯之前,美国队连打两场世界杯预选赛,并没有得到充分休整,费尔哈伯被罗西断球破门,德罗西远射前也无人紧逼干扰。多诺万说:“下半时伊始就失球,对我们打击很大。”

  主教练布拉德利赛后很失望:“打意大利这样级别的球队,还少了一人,你必须在很多方面额外付出努力,从这点来说,我认为球队做得不错。在他们扳平后,我们依然在很长时间里保持了队形,找到些进攻机会,但很不幸,这些远射和角球没能做得更好,随后他们终结了比赛。”

  在抱怨裁判的同时,媒体也不忘分析为何每次“意大利任务”执行得虎头蛇尾。虽然美国队是国际大赛的常客,但与老辣的意大利人相比,还是显示出大赛经验的缺乏和教练应变的不足。

  如果要出线,美国下轮至少要战平巴西。巴西被埃及攻入3球,让美国人有信心结束连续3场比赛没有运动战进球的历史。多诺万说:“我们知道比赛会很难踢,但我们必须有所收获,如果有11个人在场上,就有不小的机会。”布拉德利则说:“小组还有两场比赛,命运还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