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斯报主编:埃托奥和拉波尔塔玷污了这支伟大的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4: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不是埃托奥和拉波尔塔,现在这支巴塞罗那的完美几乎可以用“甜得发腻”来形容。他们踢出了最好看的足球;球队里有多名俱乐部自己培养的青训球员;普约尔、哈维和伊涅斯塔受人爱戴,无可指摘;作为一名主教练和俱乐部的偶像级人物,瓜迪奥拉堪称完美;他们的胸前广告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他们拥有梅西;他们的队歌令人热血沸腾;他们获得了“三冠王”;他们的元老队夺取了联赛冠军;他们拥有很多令俱乐部感到自豪的元素;他们代表了超越体育的一些东西……

  正如我之前所说的,如果不是因为埃托奥和拉波尔塔,这样的巴萨显得太过于完美了。像古蒂一样,埃托奥是一个常常无理取闹的叛乱分子。不过与阴郁的皇马副队长不同的是,埃托奥是具有爆发性的。他的爆发是由踢得更好、训练更刻苦、打进很多个球和大放厥词组成的。他的自尊心极强,无法容忍巴萨球迷没有将他当作心中的最爱。之前排在他前面的是罗纳尔迪尼奥,现在他又开始嫉妒梅西,或者瓜迪奥拉。在他看来,即使他如何努力,如何为球队做出贡献,总有那么一个人会抢占他之前占据球迷心中最重要的位置。正因为如此,他一方面想留下但另一方面又想离开的念头就不足为奇了。

  而拉波尔塔呢?没有人认为巴塞罗那的完美是他的功劳。他出任俱乐部主席的时候,阿亚拉、阿尔贝尔达和艾马尔是他想要买进的球员。是罗塞尔说服他引进罗纳尔迪尼奥和德科的。从随后巴萨取得的成功看,拉波尔塔似乎是“为他人(罗塞尔)做嫁衣裳”。后来,他又惊险地逃过了会员对他的弹劾。在如此绝望的情境中,他把希望寄托在了瓜迪奥拉身上。于是,在他自己都不知所以的情况下,拉波尔塔豪赌成功了。然而,就在皇家马德里买进了区区两名球员之后,拉波尔塔便乱了阵脚,他似乎已经忘记了“三冠王”的重大意义,接连说出一些“长他人(皇家马德里)志气,灭自家威风”的话。他的不知所措暴露出了他的无能。(作者系西班牙《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 翻译:KKGonzalez)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