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名记:拉波尔塔应该闭嘴! 巴萨别上皇马的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4:43  体坛周报

  拉波尔塔错了,大错特错!一位率领世界无敌之师夺得了三冠的俱乐部主席,没有任何理由连续一周都在讲对手皇马。那天,弗洛伦蒂诺在维拉斯哥大街40号的私人会所得意地说:“看看,现在巴萨没有人再讲三冠,都在讲皇马,拉波尔塔每天都在参与我们的工作。”

  诚然,一时间“卡卡,C罗加盟皇马”的风暴席卷全球,三冠王的响亮声誉维系了还不到一周,但巴萨人应该看到,这是1.7亿欧元的巨额代价买来的。这是三冠王对皇马的压力所致,也是弗洛伦蒂诺对峙巴萨必须付出的血淋淋代价,拉波尔塔为此应该拿出最好的香槟庆贺才对。

  拉波尔塔的错误不仅仅在于迫不及待的反击,而且更在于不知道如何反击,很多言论都在践踏巴萨自己辉煌的记忆。当拉波尔塔质疑卡卡和C罗的价格,并以经济危机作为论据的时候,人们都会记起80年代,西班牙人变卖一切都要移民阿根廷,巴塞罗那人见到埃菲尔铁塔都要流泪时,是谁用天文数字买来了马拉多纳,当时皇马人选择了沉默。

  当拉波尔塔怒斥皇马不守市场规则,不尊重同行时,我想到了里瓦尔多是如何被掠夺,巴西人飞驰诺坎普的汽车后面是多少拉科鲁尼亚球迷的呜咽。

  我不能理解拉波尔塔,更不能理解巴塞罗那的媒体,从首页连续6个页码述说皇家马德里的荒唐实在缺乏一种风度。请问,难道真的卡卡的高价要比伊涅斯塔的伤势重要?难道曝光C罗与某个女人一定要比哈维率领的西班牙国家队更有看点?几天里,巴萨球迷不知道瓜迪奥拉如何准备七个赛场的对决,不知道埃托奥的去留,不知道亨利在干什么,不知道梅西输球的感受,只知道皇马,只了解了卡卡和C罗的合同细节。

  显然巴萨人已经掉进了弗洛伦蒂诺的陷阱,我记忆中的弗洛伦蒂诺最怕的就是比他还绅士的君子,他最不怕的就是场外的斗智和斗富。

  其实,拉波尔塔没有必要站出来反击,弗洛伦蒂诺签约卡卡和C罗无可厚非,只要AC米兰和曼联不说什么就行,最先站出来说话的是一部分皇马人。众所周知,弗洛伦蒂诺的运作让皇马分为了两个部分,拉波尔塔的出击反而有效地弥合了皇马内部的分歧,还给对手众多的启示。

  除了签约卡卡和C罗,这或许说经济和竞技双元素的驱使,但弗洛伦蒂诺还在继续着昔日很多的失误,比如对内格雷多的忽视,在我看来内格雷多是一位前途不亚于比利亚的杰出前锋,可惜弗洛伦蒂诺的个性决定了他从来就不看好“家里人”。

  拉波尔塔可以闭嘴了,巴萨人可以将面包泡在汤里,手里还拿着面包一起吃,省下钱去看克鲁伊夫如何掩杀皇马,足球世界就有人不在乎倾其所有。维护巴萨尊严的人不是你,压住皇马所有风骚的也不是你,智慧的加泰罗尼亚球迷需要从容,需要不迫,他们等着瓜迪奥拉、哈维、伊涅斯塔、梅西、皮克的归来,只有他们才会让马德里的喧哗变成噪音。(西班牙杂志《访谈》体育部主任穆尼奥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