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4年主力恐沦为边缘人 最混乱竞争谁会最先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08: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和美国队赛前的新闻发布会,里皮直言他会使用双前锋,媒体猜测会是亚昆塔、托尼搭档。但最终到比赛场上,却是亚昆塔和吉拉迪诺。到56分钟连换2人时,意大利阵型从442又变回433。重新执教意大利已有1年,可里皮对锋线问题,还是处于摇摆状态。

  亚昆塔、吉拉迪诺的组合并无不可,4-3战胜新西兰的比赛,两人各进2球,吉拉迪诺2个头球,亚昆塔2次用脚破门,看上去两人非常互补。到今天凌晨的这场比赛,里皮让亚昆塔出现在左边,吉拉迪诺在禁区中路站桩,右路留给卡莫拉内西,但因为缺少中场支持,除了皮尔洛的定位球能为莱罗塔列提供头球攻门的机会,亚昆塔、吉拉迪诺得到的帮助都很少,难以威胁美国队球门。

  其实亚昆塔、吉拉迪诺之间也在谋求配合,虽然很艰难。第51分钟,亚昆塔禁区前拿球直传吉拉迪诺,可力量稍大,吉拉迪诺没能接到。第67分钟,亚昆塔带球突入禁区左侧后回敲禁区前,吉拉迪诺跟上射门又打偏。亚昆塔能胜任边路,不过传球始终不是他的优势。

  第56分钟罗西、蒙托利沃上场后,意大利局面大为改观,却和前锋线关系不大,意大利3个进球全部来自禁区外的远射。第69分钟,里皮用托尼换下吉拉迪诺,亚昆塔、罗西一左一右,意大利重回世预赛的惯用阵型。在中锋位置上,托尼是里皮3年前的第一选择。2006年世界杯,里皮在淘汰赛之前,也坚持托尼和吉拉迪诺的双前锋站位,但和澳大利亚的比赛后,他就放弃吉拉迪诺,转而使用托尼、托蒂一前一后这种有9号半配备的组合。

  今天凌晨吉拉迪诺被替换下场,是不是意味着他在意大利队机会的丧失?在出场的时间里面,吉拉迪诺69分钟只有1次射门并且打偏,和边路的亚昆塔相比,他的跑动配合也不算积极,仅有14次传球,其中9次出现失误。

  尽管吉拉迪诺最近10个月打进28球,是现役意大利国脚中最能进球的球员,但无法回避的是,在2008年夏天离开米兰后,吉拉迪诺的职业生涯就开始进入低谷。里皮非常欣赏吉拉迪诺在禁区内的抢点能力,不过他也有怀疑态度。在2004年10月首次为意大利进球后,吉拉迪诺5年国家队生涯迄今打进12球,只有4个来自世界杯、欧洲杯这样的正式比赛,和强队的正式比赛进球记录,又只有2006年9月对法国的这一场。

  里皮需要硬仗能保证进球的球员,托尼年龄偏大,他急需新的替代品。由于卡萨诺被否决,尤文图斯的阿毛里成为最可能的人选。托尼、夸利亚雷拉、亚昆塔、吉拉迪诺,都不希望自己成为牺牲品,除了拼命进球,就是互相帮助,让里皮明白他们谁也不能缺少谁。

  但最近2场比赛,扮演真正拯救者角色的却都另有其人,对新西兰时是皮尔洛,和美国一战又换成罗西。很明显,里皮对前锋线上的考察还将继续,在南非的2场正式比赛后,银狐还是没有发现前锋线的绝对主力是谁。到底是坚持3前锋,还是让中场多出1人,使用双前锋。现在的意大利,谁可能成为锋线主力,但谁也都可能无法在明年出现在南非。

  (乔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