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绝对主力竟只能做曼城替补 三大中场无一出自豪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07: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联合会杯历来是巴西队重视的赛事,作为卫冕冠军,巴西队在联合会杯上使用了和他们在南美区世预赛上相同的阵容。在巴西中场,埃拉诺、梅洛、吉尔伯托的搭配已经开始定型。

  比赛之中,埃拉诺有两次助攻。当小罗不在球队的时候,巴西队内的定位球往往会给埃拉诺主罚,禁区前沿的直接任意球有时会给阿尔维斯主罚。第11分钟和第37分钟,埃拉诺罚出的任意球和角球都准确地找到了队友的头顶,法比亚诺和胡安各入一球。

  在邓加的队伍里,埃拉诺一直是稳定的主力。为了保证攻守平衡,邓加习惯派上两名后腰,再加上一名攻守兼备的中场。梅洛和吉尔伯托,占据了两个后腰位置,而埃拉诺则成为中场的另一个人选。27岁的埃拉诺风格简练,也很愿意成为一个进攻和防守上的配角。本场比赛埃拉诺,除了两个助攻,还有4次威胁传球,20次传球仅有3次传失,60分钟内共5次传中和3次铲断都算不错。

  除了埃拉诺,梅洛和吉尔伯托的数据也算不错,两位后腰的传球数都在60次左右,成功率约9成,并都有威胁传球,防守端两人合力送出了10次铲断,吉尔伯托还有4次解围。在数据上,巴西的三个中场都算中规中矩。

  但有一点不可否认,那就是巴西这几名中场的名气和在俱乐部的地位都算一般。吉尔伯托已经远离的欧洲主流赛场,但邓加依然偏爱这位36岁的老将。菲利佩·梅洛,虽然可以在转会新闻上见到他与国际米兰、皇马之间瓜葛,但毕竟还是一位意甲中游俱乐部的年轻球员。而埃拉诺,则是英超中游球队曼城的替补!

  巴西素来不太盛产攻守兼备的后腰,防守能力强的后腰更是少,梅洛和老将吉尔伯托的受重要,实际是上邓加的一种无奈之举。巴西队无法像西班牙那样在中场囤积数名顶级组织型后腰,也没有杰拉德这样的中场全才,对于一个强调防守的教练来说,邓加只能选择派上这两位后腰。

  而埃拉诺呢,则更具有悲情色彩,在邓加上任之前,埃拉诺一直是国家队的边缘人物。而当国家队频频使用他的时候,埃拉诺在俱乐部的主力位置却失去了。在曼城,埃拉诺曾和马克·休斯争吵过,后者作为教练随之减少了他的出场时间,埃拉诺甚至还不一定会留在曼城,至少俱乐部还没有提出和他续约。

  可是,这几名中场的表现就真如数据显示的那样合格吗?巴西队的3个失球中,第一个是两名边后卫的失误,后两个失球中后腰同样要负一定责任,他们被轻松突破导致中后卫直接面临对方几名前锋。而在进攻方面,巴西队的控球率比对方少了7个百分点,传球成功率也少了4个百分点。诚然,法比亚诺和罗比尼奥在阵地战中的贡献也不算好,但这和几名中场在控制力和进攻上的薄弱还是有一定关系。(伊雷克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联合会杯专题 |英超09夏季动态 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