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队郁闷输球炮轰裁判 直言不该借助录像判罚点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04:23  新华网

  新华网布隆方丹6月15日电(记者马邦杰 梁尚刚)非洲冠军埃及队在他们首场联合会杯小组赛中以3:4惜败于巴西队后,主教练谢哈塔赛后指责主裁判最后时刻不该借助电视录像而判给巴西队那个点球。

  埃及队上半时以1:3落后,但下半时开赛不久,他们在两分钟内接连攻进两球,将比分扳平。随后他们又一度对巴西队形成围攻之势,大有扳倒“桑巴军团”的势头,但在第88分钟时发生的意外打碎了埃及队的梦想。当时巴西队获得一个宝贵的直接任意球机会,队长卢西奥接队友传球后射门,皮球被替补上场的埃及中场球员穆哈马蒂倒地在门前用胳膊挡出。巴西球员随即围住主裁判、英国人韦伯举手示意手球,后者在听取了边裁与第四官员的意见后,亮出红牌将穆哈马蒂罚出赛场,并判巴西队获得点球。卡卡主罚将球打进。

  谢哈塔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愤怒地表示,穆哈马蒂将球挡出后,韦伯首先作出的是一个角球的判罚手势,边裁也摇旗示意应该判罚角球。但第四官员在场外观看了电视录像,认为应判点球。韦伯随后听取了他的意见,改判了点球。

  “就我所知,我们是不允许使用录像证据帮助裁判执法的,”谢哈塔说,“我们没有质疑裁判那个点球判罚,我们质疑的是他的判罚方式。难道现在我们允许电视执法比赛了?难道场上作出最后判决的不是主裁判,而是电视?”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说埃及队有可能向组委会就裁判最后的点球判罚提出申诉,巴西队主教练邓加听后淡淡地说:“那是埃及队的事,和我们无关。我们认为,裁判的那个判罚是正确的。”(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联合会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