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会杯-替补前锋手刃出生国 意大利3-1逆转美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04:19  新浪体育
联合会杯-替补前锋手刃出生国意大利3-1逆转美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2时30分(南非当地时间15日20时30分),联合会杯B组首轮在比勒陀利亚开始第2场角逐,意大利3比1逆转美国,与巴西同积3分。上半时,美国中场克拉克被红牌罚下,但此后基耶利尼禁区内犯规,美国队长多诺万主罚点球命中。下半时,生于美国的替补前锋罗西梅开二度,中场德罗西也以精彩远射洗刷3年前世界杯对美国染红停赛4场的耻辱。

  因伤缺阵的卡纳瓦罗坐在里皮身旁观战,布冯戴上队长袖标。热身赛梅开二度的吉拉迪诺力压托尼首发,与尤文的亚昆塔与卡莫拉内西组成三叉戟,皮尔洛出任前腰,德罗西与加图索组成双后腰。美国目前是欧洲与南美以外世界排名最高的球队(第14位),比利亚雷亚尔小将阿尔蒂多雷获得首发,凯西只能坐在替补席上。双方上次交锋是在2006世界杯小组赛中,意大利1比1平美国,德罗西还吃到红牌。

  意大利身着新式球衣出场,上衣蓝色比过去浅,球裤与球袜都是棕色。开场后,两队在中场展开拉锯。第9分钟,加图索放倒阿尔蒂多雷,多诺万左侧任意球横拨,登普西距门28米处抽射偏出远门柱。随后莱罗塔列铲倒多诺万,被黄牌警告。第11分钟,格罗索左侧掷入边线球,皮尔洛吊到后点,卡莫拉内西零角度凌空抽射打飞。第13分钟,亚昆塔头球摆渡,吉拉迪诺在门前26米处低射被霍华德没收。

  博恩斯坦背后拉倒卡莫拉内西,被黄牌警告,卡莫拉内西右侧开出角球,莱罗塔列前点距门7米处头球稍稍偏出近门柱!第26分钟,美国快速反击,多诺瓦中路直塞禁区左侧,迈克尔-布拉德利在门前10米处左脚低射没打上力量,将球送还布冯。第29分钟,意大利右侧开出战术角球,皮尔洛起球到后点,莱罗塔列在门前10米处头球被霍华德得到。

  美国第30分钟又错过反击机会,多诺万禁区弧顶直传,阿尔蒂多雷在左侧面对布冯没有射门,而是想敲给另一侧跟上的多诺万,结果被回防的基耶利尼抢先解围。第31分钟,皮尔洛在门前32米处主罚任意球,球在霍华德面前反弹造成其脱手,但周围无人补射。

  第33分钟突现变故,克拉克中场拼抢铲球动作太迟,右腿扫倒加图索,智利主裁判波索直接出示红牌!美国只能在剩下1小时内10人应战。第35分钟,美国队长多诺万投诉格罗索肘击其面部,波索亮出黄牌,多诺万在门前28米处主罚任意球偏出右门柱。

  博恩斯坦在本方禁区前沿不慎将德罗西直传球铲进大门,但卡莫拉内西被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40分钟,阿尔蒂多雷突入禁区右侧扣过基耶利尼,被对方踢中左腿倒地,点球!多诺万操刀骗过布冯,右脚推射右下角得分,1比0!第42分钟,迈克尔-布拉德利右侧距门28米处冷射被布冯得到。1分钟后,赞布罗塔外围大力抽射高出。第44分钟,格罗索左路断球骗过后卫,在禁区前沿左脚射门被霍华德没收。

  下半时开始2分钟,格罗索左侧小角度低射击中边网。第52分钟,卡莫拉内西外围抽射碰后卫偏出左门柱。此后斯佩克特远射被德罗西阻挡。第54分钟,皮尔洛左侧开出角球,亚昆塔在门前7米处冲顶弹地偏出左门柱。

  蒙托利沃与罗西同时出场,替下卡莫拉内西与加图索,结果仅过2分钟,罗西就追平了比分!第58分钟,罗西中场从登普西脚下断球突破,在门前27米处左脚外脚背大力抽射紧贴左门柱入网,1比1。第61分钟,格罗索直塞,亚昆塔在门前15米处停球转身右脚扫射被后卫挡出近门柱,皮尔洛角球送亚昆塔头顶,后卫头球解围不远,罗西左脚凌空打飞。

  戴维斯换下阿尔蒂多雷。第67分钟,亚昆塔突入禁区左侧回敲,吉拉迪诺在门前17米处左脚抽射没打正。1分钟后,皮尔洛断球甩开迈克尔-布拉德利,在门前25米处大力抽射被霍华德封出,亚昆塔停球闪开后卫,在门前10米处倒地铲射高出!

  托尼换下吉拉迪诺,里皮用完了换人名额。第72分钟,德罗西左侧距门28米处拿球转身突然右脚大力低射,球在霍华德面前蹭草皮窜入右下角,2比1!德罗西兴奋地跑到场边,被队友压在身下。比斯利随即换下费尔哈伯。第75分钟,皮尔洛右侧开出角球,托尼头球没能顶正。第79分钟,蒙托利沃在门前25米处抽射被霍华德没收。第81分钟,多诺万禁区内争顶倒地,主裁判波索没有理会。第84分钟,皮尔洛右侧开出角球,基耶利尼头球高出。

  中场克列斯坦换下后卫博恩斯坦,美国仍未放弃。第88分钟,格罗索左路下底挑传,托尼在门前8米处头球送还霍华德。随后克列斯坦远射高出横梁。补时第4分钟,皮尔洛左侧边线“马赛回旋”摆脱斯佩克特,突入禁区左侧底线回传,罗西在门前9米处凌空推射入网,3比1!

  美国(4-2-3-1):1-霍华德/21-斯佩克特,5-奥涅乌,15-德梅里特,2-博恩斯坦(86'克列斯坦)/12-迈克尔-布拉德利,13-克拉克/22-费尔哈伯(73'比斯利),8-登普西,10-多诺万/17-阿尔蒂多雷(66'戴维斯)。

  意大利(4-2-1-3):1-布冯/19-赞布罗塔,6-莱罗塔列,4-基耶利尼,3-格罗索/8-加图索(56'蒙托利沃),10-德罗西/21-皮尔洛/16-卡莫拉内西(56'罗西),11-吉拉迪诺(69'托尼),15-亚昆塔。

  (马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