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500万卡卡让对手直哆嗦 皇马天王一能力诠释巨星品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01:42  新浪体育
6500万卡卡让对手直哆嗦皇马天王一能力诠释巨星品质

卡卡总是“碾过”对手!

  新浪体育讯 巴西足协最新发出了一条声明,公开指责意大利记者和西班牙记者,原因是两国记者在采访时对卡卡提的问题,完全与卡卡接下来的联合会杯无关。对于意、西两国记者来说,巴西的比赛并不重要,卡卡转会后的追踪报道才是重点。但巴西队可不是这样想,他们希望看到的是一个在场上为国家队提供最有力支持的卡卡。

  虽然已经正式转会皇马,但最近一直随巴西队征战的卡卡还没有得到到西班牙亮相的机会,而卡卡本人也表示“并不想谈皇马”,眼下卡卡需要的是“将精力全部集中在巴西队的比赛中”。精力集中的卡卡是可怕的,巴西10号用开局和比赛结束前的两粒进球帮助球队4-3战胜埃及。

  一开场,卫冕冠军巴西队就掌握住了比赛节奏,卡卡也很快利用自己的个人能力先声夺人。比赛仅仅踢到第5分钟,阿尔维斯在右路过顶斜传到禁区弧顶,卡卡用左脚卸球但球还是弹起,卡卡随即用右脚挑过一名后卫,进入禁区后再挑过对方的拖后中卫,之后就是单刀球轻松破门。很显然,这个进球过程中对方两名后卫H-塞义德和戈马配合上有失误,而另一方面就是卡卡自己的个人能力的体现。对于这个进球,有西班牙足球评论员戏称“卡卡这球是对方被他6500万欧元的身价吓到了,不知道该出哪个脚了”。

  和巴西队前些年的10号球员如小罗、里瓦尔多不同,卡卡“站着踢球”的能力要显得弱一些,卡卡最大的威胁还是在他能将球带起来的时候。在足球比赛中,中路的防守往往是最密集的,但卡卡却更喜欢在中路带球突破,这给对方带来了很大的威胁。第20分钟,卡卡从自己半场就拿球开始突进,突破到对方禁区内,最后才在3名后卫的夹防中丢球。84分钟时,卡卡接到法比亚诺挑传之后,顺势向对方禁区突破,穿裆过掉一名后卫后被侧面过来补防的埃及球员铲球解围。如果不是埃及队设有拖后中卫,卡卡早就多次利用自己的中路突破获得单刀机会。

  除了自己利用突破寻找破门机会,卡卡的带球往往还是球队在撬不开对方防守时,去生硬创造机会的法宝。比赛第76分钟的一幕就很好得反映出这一点,当时埃及队的防守阵型已经完全站好,卡卡中场拿球,在卡卡与端线之间有9名埃及防守球员,卡卡没有选择传球,而是面对正前方的防守队员,晃开角度后直接选择过人,在成功晃过一名球员之后再加速突破了侧面保护的埃及队员,然后卡卡在带球扑向对方后卫的过程中分球给左侧的帕托,让后者得到了本场比赛个人的第二次射门机会。当对方防守布置好了的情况下,卡卡能够利用自己的个人能力将防线撕开口子,也许这就巨星卡卡与其他球员的差别。

  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卢西奥的射门造成了点球,作为巴西队的核心,卡卡走向了点球点。轻松命中,卡卡帮助巴西队完成了绝杀。上一次联合会杯,卡卡参加了巴西队的所有比赛,但仅仅在决赛中打进过一球,而本届联合会杯,卡卡作为核心出战,第一场比赛就有了两球入账。不同的队内地位,卡卡给球队提供出来的帮助也是不同的。

(伊雷克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联合会杯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西 卡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