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卢:联合会杯对伊拉克意义重大 我永远追求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03:48  新浪体育
米卢:联合会杯对伊拉克意义重大我永远追求梦想
(点击观看伊拉克与南非备战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22时,2009年国际足联联合会杯揭幕战将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的爱丽丝公园球场打响,交战双方是东道主南非队,以及亚洲冠军伊拉克队。对于硝烟散尽的伊拉克,他们期待效仿在2007年亚洲杯上夺冠的奇迹,至少闯进半决赛。

  伊拉克主教练米卢再次带领国家队出战国际赛场引起广泛关注,在揭幕战打响前,巴西《环球体育》对米卢进行了一次专访,在这次访谈中,米卢谈到了南非联合会杯对伊拉克的意义重大。从谈吐中,我们仍然能感受到米卢的神奇之处,他强调“与其拘泥现实,不如追求梦想。”

  米卢曾先后带领过墨西哥、哥斯达黎加、美国、尼日利亚和中国五个国家队征战过世界杯,这是一个让人望尘莫及的成就,对于再一次带领国家队站在世界舞台,米卢说:“我不想拘泥于现实,我更愿意一直去追求梦想,球员们都清楚联合会杯的意义所在,这是一次给伊拉克人民带来快乐的契机。”

  实际上,在出征南非前,米卢的执教环境并不顺心,辞去国家队助教的伊拉克前球星拉迪炮轰米卢“没有执教伊拉克国家队的资格”。对此,米卢谈到:“执教伊拉克队是我教练生涯的一次挑战。在来南非前,我和太太在巴格达只生活了一周时间。在那里,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是相对的。我热爱伊拉克人民,我挑选的球员来自伊拉克国内外,比如有在卡塔尔联赛踢球的球员,他们都需要竞争才能进入国家队。不过,他们每个人都知道联合会杯对伊拉克人民的意义。”

  “伊拉克国家队在这届联合会杯的目标是进入四强,这是我的追求。1990年世界杯,我带领哥斯达黎加国家队参加世界杯,当时我们的小组对手有澳大利亚、瑞典和苏格兰,最终我们从小组出线进入了1/8决赛。”米卢说,“揭幕战与东道主的比赛,我认为这是必须要面对的一战。我们至少要在这个小组拿到4分,并且在得失球上取得平衡。我的球员都很自信,因为他们的身份是亚洲冠军。”

  在接任伊拉克国家队帅位后,米卢的宣言是“不进联合会杯四强就主动辞职”。对于这一点,巴西记者间接问到2010年世界杯年的米卢是否会再执教一支参赛队重返南非。“我现在只想着与南非队的首场比赛,然后是西班牙和新西兰。我现在所能说的是在南非这段时间过的很开心,感谢南非人民和他们所做的一切。”米卢说。

  (Maori)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米卢 联合会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