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野兽虽失点球仍不减斗志 世界杯成前进最大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14:08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特维斯有男子汉气质,不论在阿根廷、巴西还是英格兰赛场上,永远展示出勇猛的野性。在厄瓜多尔高原,他依旧如此,进攻表现甚佳。但命运在捉弄特维斯,每逢穿上蓝白球衫,总会有各种不顺的遭遇。有时凶猛有余效率不足,有时脾气暴躁领到红牌,有时僧多粥少只好坐板凳。这一次,是自己创造的点球没射进。

  点球不进的原因,与其说是门将提前移动脚步,不如说特维斯没踢好。他似乎没吃准部位,球擦着草皮滚动影响了速度,被埃利萨加扑出。埃利萨加本是阿根廷人,现在成了厄瓜多尔门将。《奥莱报》戏称,阿根廷借给厄瓜多尔一位门神。

  尽管本场发挥甚至超过梅西,但特维斯被阿根廷人记下的,却只有罚失点球的失败一刻。特维斯永远不会怨天尤人,不说内心痛苦,当然更不会为命运不公掉眼泪。还记得吧,输给玻利维亚后,连马拉多纳都说“每个球都是插在我心头上的一把刀”呢。

  赛后接受采访时,特维斯坦然面对失败,“我们没进球,没利用好机会,0比2我认为很公平。我离开时是高兴的,因为我们踢得比前一场好,只是没能获胜。我们比对手强多了,制造了五六次一对一机会。我有一次左脚射门,还有点球,梅西一次右脚射门,还有加戈一次。这些都是比赛中的标志性内容。后来他们进了球,萨内蒂传球打在马克西脚后跟弹回,让厄瓜多尔人打进了球门上角。足球就是这样,我们事情做得好,但没起作用。”

  特维斯并不在意埃利萨加扑点球时是否提前移动了,“他的扑救很好。我平时就是这样打点球,但是今天,不说了。”他不认为要靠下轮战胜巴西治愈客场连败的创伤,“出线才能(疗伤)。另外,这种事(客场连败)在预选赛上常有。我们只想战胜巴西,没想别的,和巴西比赛从来都是关键比赛。”

  与很多队友一样,特维斯坚信阿根廷必出线,“肯定没问题,我们都没想过不能出线。我们只想照现在的样子踢,想着进球,实际上今天缺的只是进球。当然,还差点运气,像那个点球。这个机会对球队很重要,失误后我感觉很不好。不过,我应该想足球就是这样。”特维斯射点球是马拉多纳钦点的,老马还表示以后仍会让他罚。对此,特维斯回应道:“我知道有他支持,这让我力量倍增。赛后他祝贺我们打得好,说为我们感到骄傲,但今天不是战胜对手的好日子。”

  特维斯很有些马拉多纳打不垮、压不弯的气质,这种气质让他一往无前、百折不挠,没看到他在阿根廷、巴西和英格兰都捧起了联赛冠军奖杯吗?南美解放者杯和欧洲冠军杯也已是他囊中之物。还差什么?只差世界杯,特维斯会为之继续勇往直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