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比转会巴萨风波应证一真理 巴西巨星从未被世界遗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12: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美洲杯上,曼城前锋鞋上印的是“Vivi”,他妻子维维安(Vivian)的简称。现在有了儿子,罗比尼奥对妻子的热度似乎淡了,鞋上不再印“Vivi”,而是印上了儿子小罗布森的名字“Robson Junior”。虽然球鞋上的名字换了又换,但罗比尼奥的进球势头却不减。

  在刚刚结束的南美区世预赛的一场焦点战上,罗比尼奥的进球就帮助巴西队拿到了胜利。主场迎战同分的巴拉圭,巴西队如果取胜就可以独居南美区世预赛积分榜的榜首。但客场作战的巴拉圭却率先进球,第26分钟,胡安禁区外的犯规给了对手任意球机会,对方卡瓦尼亚斯罚出的球变线后直接破门。0-1落后,巴西队需要在半场结束前扳平比分,才不至于下半场太过被动。

  还好,巴西队虽然主力前锋不在,但他们还有罗比尼奥这个进球率颇高的边锋杀手。第41分钟,对方解围球不远,阿尔维斯停球后右路传中,冲入禁区中央的克莱伯没能顶到皮球,但这时候罗比尼奥闪电般冲到后点,在不停球的情况下,直接用脚背将球撩进球门上角。这个球很好得体现了罗比尼奥的脚法和包抄嗅觉,射门的选择也颇具想象力。

  由于上一轮法比亚诺吃到红牌,罗比尼奥在锋线上的搭档人选就成了被大家猜疑的对象。但最终邓加在帕托和尼尔玛之间选择了老将尼尔玛。从名气角度来讲,在AC米兰效力的帕托要比尼尔玛要强,但罗比尼奥透露了邓加这样选择的原因,“帕托和我有些像,但尼尔玛踢球更靠近中路,我和尼尔玛之间的配合更多一些,我更习惯和他搭档。”很明显,罗比尼奥知道邓加的安排是在前就他,哪怕是牺牲年轻的希望之星帕托。另一方面也体现了,身在豪门的帕托在能力和经验上,仍不如罗比尼奥那般被教练认可。

  去年夏天,罗比尼奥从皇马转会到了英超非豪门球队曼城。尽管标王身价的逾4500万欧元转会费,让他一时被媒体广为关注。但曼城在战绩和知名度上毕竟不如皇马,在罗比尼奥下半个赛季进球不够疯狂的时候,他就自然不如以往那么受关注。但只要回到巴西国家队,罗比尼奥就总能利用出色的表演吸引球迷们的眼球。

  到了夏天,在国家队比赛以外,最吸引人眼球的当属转会市场上的动态了。而最近罗比尼奥也同样火了一小把。日前,罗比尼奥在巴西接受采访的时候曾说:“巴塞罗那是一个伟大的俱乐部,每一个人都想成为巴塞罗那的球员。”此语一出,立即引起了媒体们的关注,不论是加泰罗尼亚媒体,还是英国媒体,都将这句话进行转载。甚至有人猜测,这是罗比尼奥想重回豪门的前兆。

  虽然很快罗比尼奥又公开表示,媒体会错了他的意思,他“并不像离开曼城”,谈到巴塞罗那也不意味着自己想回西甲。但从媒体的举动可以看出,罗比尼奥依然是世界上最具有天赋和能力的球员之一,他的能力是得到人们认可的。哪怕是“三冠王”巴塞罗那也能有罗比尼奥的位置,加泰罗尼亚媒体这样认为。

  罗比尼奥现在是曼城队不折不扣的当家球星。他的能力受到世界各大球队和媒体的认可,对于志在利用强大的资金优势在转会市场上大作为的曼城来说,肯定是一大利好。可以说,罗比尼奥是曼城除金钱以外的又一个吸引其他球星的招牌。(伊雷克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罗比尼奥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