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海滨:深刻感受欧洲足球强大 我能站上欧洲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09: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期,效力荷甲埃因霍温的中国球员周海滨回国,参加了国家队的集训和比赛。这段期间,周海滨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对自己在欧洲足坛发展等话题的观点。

  新浪体育:这次出国去荷兰,虽然还没有正式踢上比赛,那么在你走之前,是否想到了这样的结果?

  周海滨:想到了,因为去之间,我就知道自己这次要加盟的是属于欧洲一流水平的球队,到了哪里以后,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欧洲足球的强大。虽然三个月没有踢上比赛,但是自己已经做好了一切心理准备。

  新浪体育:是否可以这样理解,在走之前你已经意识到了可能踢不上球,但是为了能更好的提升自己,你还是选择了走出去,那么你感觉到自己得到了哪方面的提高?

  周海滨:欧洲足球的对抗和节奏,都是完全强于国内的,无论他们是训练还是比赛,都能很好的体现出来。

  新浪体育:通过在荷兰这段时间的训练,你感觉到荷兰足球和中国足球有什么样的不同呢?

  周海滨:荷兰足球打的非常快,这个快不是说跑动比较快,而是他们的攻防节奏非常快,比如由守专攻或由攻转守的那一刹那,每个人的思想节奏也是很快的。训练节奏同样非常快,比赛当中很少有像中国联赛这样比较多的停顿,也没有很多的暂停时间,而包括裁判的判罚,都和中国联赛有很大的不同,我感觉很多时候都是向着进攻一方的。

  新浪体育:你觉得自己能适应吗?

  周海滨:一开始不是很适应,但是三个与后,通过训练和预备队比赛适应了很多,现在自己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了。

  新浪体育:应该说踢不上球,对很多球员来说都非常难受,尽管他是高水平的联赛。那么你是如何通过自己的意志,来一点点的克服这些困难?

  周海滨:我觉得自己还有时间吧,正如你刚才说的,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谁都希望能踢上球,无论在哪里都应该向往着能打上比赛,我也不例外,但是考虑到现实,所以我都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兢兢业业,每天完成好自己的训练,努力提升自己,我想总有一天我会站在欧洲的舞台上。

  新浪体育:此前有消息说,如果你无法在埃因霍温队踢上比赛的话,将来可能会考虑离开。

  周海滨:我觉得此前可能媒体是误解了我的意思,我个人是希望能尽快在埃因霍温队踢上球,我在那里已经适应了三个月,对于那里的球员,对俱乐部人士,对球队的战术和踢法,我都已经适应了,但是下赛季新教练来了,如果我自己的能力还是达不到埃因霍温队要求的话,无法满足期望,无论是俱乐部还好,还是我个人也好,都会有一个合适的选择。如果真的踢不上球的话,我会考虑我的前景,俱乐部也会为我的将来打算,也许会把我租借出去,但这绝对不是,因为我踢不上,我就要走,绝对不是这个意思。

  新浪体育:在荷兰的时候你多次感受了荷兰球迷们的热情,你怎么看待荷兰球迷给你的支持?

  周海滨:他们那边把足球看作是一个很神圣的运动,这是给我的感觉,平时大街上人很少,但是在比赛日的时候整个城市的人都会涌入这个球场来,为他们喜爱的球队来加油助威,这点的确在中国是很难感受到的,但是我也觉得,毕竟我们中国进行职业足球的时间还比较短,我们现在的足球水平还很低。我想如果我们所有的人能一起努力,终究有一天我们的球迷会像人家的球迷一样热爱中国足球吧。

  新浪体育:能否对喜欢你,支持你的球迷说一声谢谢?

  周海滨:我要谢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我离开中国去欧洲踢球,虽然暂时未能在赛场上展示自己,但是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我会让所有喜爱我的球迷,看到我在欧洲赛场上为中国人争光的那一天。

  (新浪体育 于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周海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