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汉姆从破产边缘走到破产边缘 佐拉空有一腔抱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09:33  足球-劲体育

  比阿什利更加缺钱的,是西汉姆前主席古德蒙森。2008年初,这位冰岛银行的主席身价5亿英镑,高居冰岛财富榜第二。排名第一的是他的儿子,此前也在西汉姆董事会中任职。结果一年的金融危机下来,古德蒙森不仅散尽家财,还欠了一屁股债。当时购买西汉姆,古德蒙森花费8500万英镑,如今市场急转直下他却需要以1.5亿英镑的价格抛售,这样才能填平他的债务。高价无人问津,而古德蒙森今年3月和大债主,冰岛Straumur银行达成的债务延期也将在本周二到期,眼看着只有宣布破产一条路可走,Straumur无奈之下,只好接受古德蒙森将西汉姆抵债,避免了俱乐部被政府托管、惨遭扣分降级、进一步贬值的悲惨命运。

  但是金融危机像海啸一般卷过,彻底打垮冰岛经济。Straumur银行实际已经被国家托管,但银行本身拒绝承认“国有化”,称正在经历业务重组,转向资产管理公司。但更现实的情况,却是他们自己需要在本周四向雷克雅未克地区法院申请债务延期。即使法院同意半年延期,他们还需要说服债权人接受目前资产的可运作性,其中就包括西汉姆,在一定数目的手续费后,双方若能达成“庭外和解协议”,才能得到真正的喘息期。

  本周三,两家冰岛财团间的权利更替正式完成,西汉姆从一个破产边缘,又到了另一个破产边缘。收购俱乐部的财团,取了个好名字:CB(claretandblue)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紫红色和蓝色正是西汉姆队服颜色,但公司的心,却从来都不是属于西汉姆的。Straumur银行派来管理球队的博哈德倒是个英国人,但他自己本身完全没有足球管理方面的背景。他倒是很坦诚,称“收购西汉姆是为了保护银行的利益”,“西汉姆的前任主席贷款延期即将结束,这意味着他很有可能宣布破产,根据现在英超的法规,西汉姆可能因此被罚分,并降级。那样的话,这项资产的价值会大幅缩水,作为一家银行,我们更加倾向于保证它成功运作,所以无奈之下我们也只能接受拿它抵债了。”

  CB控股公司本身成分有点复杂,这还是因为古德蒙森不仅欠了一家银行的债。他在Straumur那儿借了8000万英镑,又从冰岛的Byr/mp银行那儿借了1600万英镑,因此Straumur在CB公司中控股70%,在新董事会中拥有3个席位,Byr/mp银行则控股30%。但这两家银行心思却各异:Byr/mp银行在古德蒙森的坠落中,一直落井下石,敦促法院不再延期,希望能乘乱搞倒过去的商业对手。对这种做法,Straumur银行颇有微词,双方很有可能在未来西汉姆的运作上发生争议。

  唯一让球迷感到庆幸的,是CB控股公司有着一项“三年计划”。他们希望在未来三年内保证西汉姆的价值,以便转卖赚取更高的利润,因此会尽量让俱乐部走在正确的方向上,不甩卖球员,坚持以佐拉为核心的教练组。问题是如果该银行在随后的延期申请中遭遇挫折,谁又能排除火线大甩卖的可能性呢?破产的惴惴不安将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在西汉姆身边如影随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夏季动态 专题 |英超亚洲杯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