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猎豹未来还待国米解开 伊布身价难一致成最大分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17:04  体坛周报

  记者王磊报道 6月9日,穆里尼奥向中国球迷许诺,会把伊布带到8月8日的鸟巢。同一天,瑞典人的经纪人拉伊奥拉却在结束巴塞罗那之行后,又出现在马德里处理私人事务,似乎在故意诱印媒体猜想,是否伊布也成为弗洛伦蒂诺收购计划中的人选。

  拉伊奥拉曾在7日接受天空体育台采访时表示:“伊布的大门也向其它俱乐部敞开,而不仅仅是巴萨。”此话暗示皇马也在接洽伊布。不过据本报了解,拉伊奥拉的马德里之行并不顺利。

  拉伊奥拉曾在2周前主动联系当时还不是主席的弗洛伦蒂诺,告诉他伊布加盟皇马的可能性。但直到拉伊奥拉人在马德里,都没有收到皇马新主席的回信,更没有安排任何会见。在弗洛伦蒂诺的计划中,暂时还没有伊布,至少在比利亚或福兰的运作还没有失败前,瑞典人加盟皇马的可能性为零。

  伊布的公开讲话却越来越露骨,瑞典人甚至声称自己在意大利已经无需再证明什么。拉伊奥拉也通过媒体吹风,为了转会,伊布可以降低自己1200万欧元的世界第一年薪。但和6月4日飞赴巴塞罗那与拉波尔塔见面的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一样,拉伊奥拉的巴萨之行没有任何实质性进展。伊布转会未果,也决定了埃托奥的未来暂不明朗。

  6月8日上午,巴塞罗那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在办公室约见了埃托奥的经纪人梅萨雷斯。对于埃托奥的未来,梅萨雷斯向俱乐部传达和暗示了如下3点:如果巴萨同意将球员年薪提高到1000万欧元,双方可以将合同延长2至3个赛季;或者有新俱乐部为埃托奥开出千万级的年薪,球员愿意走人;否则埃托奥宁愿待到2010年6月,以自由身的身份离开巴萨,不给俱乐部留下1分钱。

  显然,第一条是巴萨无法接受的条件。埃托奥的两粒进球为巴萨带来了2座欧冠奖杯。但无论从竞技角度还是商业号召力,埃托奥都无法与梅西得到同等待遇。巴萨不希望改善埃托奥的合同,更不希望等到明年让球员免费走人,最后一种选择,正是埃托奥威胁俱乐部的杀手锏。

  今夏出售埃托奥的计划得到了巴萨主帅瓜迪奥拉的赞同,不过决不会是贱卖。去年夏天,巴萨为埃托奥标价2000万欧元无人问津,凭借过去一个赛季的36粒进球,巴萨为埃托奥的开价至少超过3000万欧元。

  这也是国际米兰基本认可的价格。两家俱乐部无法达成一致的是对伊布身价的认定。国际米兰为其标价6000万欧元。但在巴萨方看来,伊布所有成就都是在国内联赛和杯赛取得,欧战并未有过惊人发挥,此外,瑞典人不是广告明星,商业号召力比亨利都逊色不少,拉波尔塔愿意支付的转会费不超过埃托奥+1000万欧元。

  如果国际不能“降价”完成伊布与埃托奥的转会运作,瑞典人的未来将与西班牙渐行渐远,巴萨也会在与埃托奥的讨价还价中失去主动,AC米兰或曼城很可能出现在转会战的终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