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传奇衣钵非卡卡热衷 心仪号码建队完成之后再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15:20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自从确定加盟皇马之后,卡卡便始终面对媒体这样的追问:“你会穿几号球衣?”

  目前,舆论界纷纷认为,卡卡在皇马最理想的号码当属曾经属于齐达内的5号。理由很简单,这两位球员除了都是杰出的中场选手之外,更是同样凭借自己在球场内外的超凡球技和谦谦风度,成为了世界足坛永不褪色的传奇。在齐祖之后,身披这件球衣的卡纳瓦罗同样也是金球奖得主。不过,卡卡却对是否继承齐祖5号一事,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不久前,在罗马出席前国家队队友坎德拉退役告别赛发布会仪式时,齐达内曾面对记者关于“如何看待卡卡可能穿上自己曾经的5号球衣”的提问微笑着回答:“如果他必须穿上我曾在皇马穿过的球衣,我完全不会介意。而且,我也十分乐意看到卡卡的球衣上印上5号这一号码。”

  如果巴西球星真的继承齐祖的“衣钵”,那么他将成为继齐达内和卡纳瓦罗之后,皇马历史上第3位身披5号球衣的金球奖得主。对此,主席弗洛伦蒂诺也认为这对卡卡而言是非常理想的选择。

  但事实上,卡卡本人却对这种可能性并不感冒。“我对大家提出授予我5号球衣的提议表示感谢,但齐达内是伟大的齐达内。他是一位在皇马和法国国家队历史上都拥有神圣过往的球员,我为此无比敬重他。我现在还不知道会在皇马穿印有哪个号码的球衣,在这件事上,我还没做出决定。”5月8日,在确认自己加盟皇马的新闻发布会上,巴西球星如是表示。

  对于卡卡这样的表态,消息人士透露称巴西小伙只讲出了自己并不热衷于5号战袍的原因之一;因为除了想对齐达内表示尊重之外,卡卡之所以当前排斥5号,也与他考虑到个人因素有关。

  据悉,在皇马重建时节,以弗洛伦蒂诺第一桩明星签约的主角身份加盟后,卡卡十分清楚自己将在新赛季背上何等重负。正是意识到这点之后,卡卡才在5号球迷面前徘徊,27岁的他希望这次与皇马签约6年,并可能就此终老伯纳乌之后,自己能在职业生涯最后的这一阶段中,有一个全新的开始,并在如果自己真的在皇马挂靴的情况下,能给白色拥趸留下一个满载自己烙印的“永恒号码”,如5号之于齐祖、7号之于劳尔。

  为此,尚随巴西国家队备战联合会杯的卡卡已打算联络齐达内,亲自向后者解释自己绝无冒犯前辈之意。目前,卡卡心仪的号码有三,分别是8号、10号和22号。当前,它们分别属于加戈、斯内德和小将米格尔·托雷斯。

  在他们当中,除米格尔·托雷斯经总经理布特拉格诺确认,将肯定于下赛季留队之外,其余两人均前途未卜。不过,卡卡也已认真表示自己无意与任何队友抢号码,他可以等到球队建队工作结束后,再挑选一个没有归属的号码。当然,如果弗洛伦蒂诺坚持,卡卡也不会拒绝5号,但他一定会谨慎妥善地解决号码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