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人主帅不愿签姜宁:除非他水平堪比中村俊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10:31  体坛周报

  记者吴玉报道 在中国球员纷纷从欧洲顶级联赛退潮的同时,从未征服过的西甲却和中国球员再次发生了关系。主角之一是姜宁——高一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来自伊比利亚半岛的另一位主角,则迟迟没有露面。本报从姜宁的身边的人方面得到的消息,姜宁的下一站很可能是西班牙人俱乐部。但球队主帅波切蒂诺,则似乎并不看好这段联姻。

  在西甲,对中国球员最感兴趣的是西班牙人和奥萨苏纳两家俱乐部。作为巴塞罗那城的二号俱乐部,西班牙人过去几个赛季一直是西甲中游球队。刚刚结束的赛季,因为主帅更换频繁和核心球员德拉佩纳受伤,才陷入保级苦战。不过俱乐部下赛季的目标仍然是争取欧战资格。

  西班牙人俱乐部一直对与中国的合作很感兴趣。不仅在2006年曾来华参加商业赛。还在2年前,邀请一位中国廖姓地产商造访巴塞罗那,商谈股份出售事宜和一系列与中国足球的合作计划。但在全球地产业陷入经济危机后,这笔运作被迫暂停。

  不过西班牙人刚刚竣工的新球场,仍与中国商家再次结缘。3月,记者和同事颜强造访西班牙人,被邀请参观新球场。俱乐部商务总监何塞曾骄傲的指着一块球场广告牌说,“一家中国上海太阳能公司已经和俱乐部签订了赞助协议。”此外,何塞还透露,正与一家中国体育服装品牌商谈合作。

  9日晚上,记者拨通了西班牙人股东兰热尔的电话,询问他是否知道有中国球员正在和俱乐部联系。兰热尔告知本报,俱乐部的确很希望签下一名中国球员,但这个计划却不被主帅波切蒂诺看好。在波切蒂诺针对球队新赛季的备战计划中,没有为一名中国球员安排位置,“除非这名球员的水平可以达到日本人中村俊辅的水准。”后者正是波切蒂诺最喜欢的球员类型,也曾要求俱乐部签下。即使如此,兰热尔表示:“如果真的有高水平的中国球员,我愿意去说服波切蒂诺改变主意。”不过对于“姜宁”的名字,兰热尔表示陌生。

  在西甲,奥萨苏纳是最早得到中国公司官方赞助的俱乐部。完成这一大手笔的同样是一家太阳能公司,并且这家公司和当地政府关系密切,赞助俱乐部的行为就是在政府牵线下完成。一位中国职业联赛早期的毛姓经纪人,定居奥萨苏纳后也仍然从事足球经纪生意。中国队2005年造访西班牙时,就有当地经纪人代表奥萨苏纳俱乐部询问中国球员信息。但至本报截稿时止,记者仍然没有联系到奥萨苏纳俱乐部负责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姜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