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东多:卡卡铁定会在皇马成功 AC米兰不会因他走衰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08:30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特约皇马名宿雷东多述评 签约卡卡是非常有价值的,需要强调的是,能够获得卡卡是因为皇家马德里特有的魅力,以及俱乐部会员,球迷的决心,而不是某一个人的意志。作为前皇马和AC米兰球员,我为卡卡感到高兴,能够效力这两家世界上最伟大的俱乐部,并为它们有所作为是一个职业球员的幸运。

  我能够理解AC米兰球迷的痛苦,皇家马德里球迷的喜悦,这正是足球世界有情的一个说明。我希望AC米兰球迷不要过多埋怨卡卡,他已经在竞技和经济两个方面为俱乐部做了很多,也许正因为这一点,你们才更加舍不得他走。

  在我全部职业生涯中,记忆最清晰的不是一次次夺得冠军的时刻,而是当我以AC米兰球员身份回到马德里时所受到的欢迎和尊重。更让我终生难忘的是那次随AC米兰俱乐部的中国之行,球场上居然有那么多穿着皇家马德里球衣来看我的球迷,那个时候,我的AC米兰的队友们都说“中国球迷”有品位。

  我相信有一天卡卡也会回到那座他夺得了冠军杯,金球奖,以及自己孩子出生的美丽城市,一定会看到米兰人友善的目光。如果卡卡去中国,一定会和我一样,看到那里的AC米兰球迷会怎样呼喊着他的名字。事实上,一名职业球员最需要的就是人们对于他每一场比赛的记忆,以及每一次失误的谅解。

  我有一种直觉,卡卡一定会在皇马成功。说实话,一名有过意甲经历,且获得成就的进攻球员,不难在西甲获得进一步的突破。卡卡在皇家马德里将会拥有更大的活动空间,对方后防会给他比意甲多三到四米的纵深距离,这对于卡卡十分重要。

  此外,伯纳乌是一个让球员振奋的地方,在80000人的目击下,在更多国际媒介的关注下,卡卡无疑会倾其所有,在一个崇尚进攻的足球环境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以及从米兰带来的血性。

  卡卡是非常职业的,他不是一名靠做秀,场外轶闻和过多的言辞享誉世界的球员,他的唯一武器就是刻苦的训练,认真踢好每一场比赛。加盟皇家马德里对于他是一个新的挑战,这里从来不乏优秀球星,不缺少苛刻的足球评论,所以,我佩服卡卡的选择。

  当然,卡卡也是幸运的,有一次在马德里踢完室内足球,齐达内告诉我,他在世界范围内的名气首先来自于法国队,之后来自于皇家马德里,无论走到哪里,人们都将他与法国队和皇马联系在一起,仿佛他在尤文图斯没有踢过球。我想说,皇家马德里会让卡卡的职业生涯更加精彩,或许这就是卡卡不惜一切,AC米兰允许他加盟皇马的真正原因。

  不过,我相信圣西罗绝对不会因为走了一个卡卡而衰竭,原因很简单,AC米兰就是AC米兰,AC米兰还是AC米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雷东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