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6500万签卡卡绝非赔本买卖 光卖球衣就能卖80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15:10  北京晚报

  无论是皇马还是米兰,今晨都没有公开卡卡的转会费。对于卡卡的转会费,世界各方媒体透露的价格不太一样,路透社的消息是6800万欧元,西班牙和巴西媒体则坚持此前报道过的6500万欧元。以6500万欧元为准估算,由于近几年英镑贬值而欧元坚挺,若转换为英镑,卡卡将近5700万英镑已经高于齐达内当年加盟皇马的4600万英镑,令卡卡成为世界上身价最贵的球员。

  作为世界上最能赚钱的俱乐部,皇马高价签入卡卡绝非赔本买卖。相反,球会还能从中大赚一笔。加盟皇马之前,卡卡的AC米兰22号球衣平均每年能卖出不到10万件。而在弗洛伦蒂诺交给卡卡父亲的商业计划书内,皇马计划在6年的合同期卖出100万件卡卡球衣,直接带来超过8000万欧元的收入。据皇马球衣赞助商预测,由于皇马和卡卡在拉美和远东的影响力,卡卡在皇马一年的球衣销量就有望超过在米兰6年销量的总和。

  除此以外,相关纪念品和形象代言等商业项目的开发,也能令皇马和卡卡受益匪浅。据最乐观估计,皇马最快能在两个赛季内赚回花在卡卡身上的6500万欧元转会费。现在唯一的变数,在于金融危机下整体消费力的下降。西班牙金融界人士马丁内斯·布拉沃就指出,弗洛伦蒂诺的盈利模式还是有点冒险,毕竟“消费力已经下滑了不少”。 本报记者刘大伟 J19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