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4年2创史上卖人售价纪录 红黑军悄改变是祸是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1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出售舍甫琴科之前,AC米兰最高的一笔转会收入只是克鲁伊维特的1380万美元。“AC米兰从不卖当家球星。”贝鲁斯科尼的这句话在2006年到期。事实上,AC米兰在贝鲁斯科尼时代仅仅有六名球员卖出过千万欧元的级别,2006年之前只有克鲁伊维特和C-泽诺尼两人,2006年之后有舍甫琴科、奥利维拉、吉拉迪诺和卡卡四人,这充分说明了俱乐部理念的转变。

  2006年是一个分水岭,舍甫琴科、鲁伊·科斯塔和斯塔姆的离去标志着米兰竞技实力开始走下坡路,新加入的法瓦利则成为日后老将撑场面的代表人物。出售舍甫琴科后,AC米兰用这笔钱换来了谁?奥利维拉、博内拉和古尔库夫,冬季廉价签下罗纳尔多。如今只有博内拉堪堪够用。从那时起,AC米兰开始了加利亚尼所谓的“公司化经营”,勒紧裤带过日子,而2006/07赛季获得冠军杯令俱乐部大喜过望,原来小投入也能换来冠军!

  不幸的是,这次冠军杯和2007年底的世俱杯成了俱乐部的遮羞布。加利亚尼不止一次用“我们是世界冠军”做挡箭牌,无视球队老化、板凳薄弱的危机,在老龄化转会、水货化转会的路上一条道走到黑。2007年夏天,AC米兰又引进一名老将埃莫森,还有一个不知所谓的易卜拉欣巴,憋到最后砸出2200万欧元带来真正的天才帕托,却不凑巧要等待半个赛季。奥利维拉被清洗到萨拉戈萨,弥补了1000万欧元,使俱乐部不至于太亏本。

  2008年夏天,AC米兰很干脆地卖掉了曾经备受期待的年轻前锋吉拉迪诺,这一举动得到很多球迷的理解,既给了吉拉迪诺新的机会,又使俱乐部获得转会费、补充新鲜血液。这一次加利亚尼做得不赖,出售吉拉迪诺所赚的钱换来了博列洛和赞布罗塔,罗纳尔迪尼奥2250万欧元的生意起码在商业上是成功的,此外还以高薪免费吸引到弗拉米尼。尽管舍甫琴科、森德罗斯的引进有画蛇添足之嫌,2008年夏天的转会总体上是积极的,公司化经营找到了一点感觉。

  2009年出售卡卡后,米兰能否把6850万欧元用到刀刃上,像2001年齐达内转会皇马之后换来布冯、内德维德、图拉姆三大球星?在如今的转会市场上,要实现这样的梦想十分困难。AC米兰最近一批黄金阵容,是靠贝鲁斯科尼在2001年和2002年两次重金投入打造的,然而7、8年的时间过去了,同一批人已经明显走上了下坡路,如何更新换代,将是这支“公司化米兰”面临的最大问题。

  (定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