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卖卡卡却留小罗的真相 2.3亿背后惊人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08: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出售卡卡而保留罗纳尔迪尼奥,AC米兰的今夏转会市场政策不仅激起了俱乐部球迷们的不满,还引起了不少置疑和诟病,不过上周日出版的《米兰体育报》中的一篇调查报告内容却相当有趣,从另一个侧面为我们解读了AC米兰这种看似让人无法理解的转会市场策略决策背后所暗藏的深意,由那篇文章的分析角度来看,AC米兰出售卡卡而保留罗纳尔迪尼奥这一看似毫无道理可言的决定,却显得相当的合情合理。

  也许有些出乎意料,不过AC米兰出售卡卡的行为实际上并不会像外界预想中的那样让AC米兰在俱乐部形象上遭受重大损失,因为根据本周日《米兰体育报》的一篇调查报告来看,对于海外市场而言,球员上场时间长短或者场上表现对于俱乐部的整体形象而言相对并不重要,更重要更具影响力的实际上是球员的个人形象或者说是号召力,而从这一点上而言,对于AC米兰的而海外市场来说,罗纳尔迪尼奥的影响力比起卡卡来说其实相差无几甚至还要更多,因为根据统计来看,罗纳尔迪尼奥在全球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仅次于贝克汉姆,是市场号召力名列第二的足球运动员。

  不管是出于巧合还是必然,在刚刚结束的本赛季意甲联赛下半程中,AC米兰同时拥有了全球第一和第二受欢迎的球星,贝克汉姆以及罗纳尔迪尼奥。而事实上,正是得益于这两名球星的存在,从俱乐部市场形象角度而言,AC米兰从冬歇期集训时开始就已经获得了巨大收益,尽管实际上从那时起就比赛成绩角度而言AC米兰的本赛季已经相当令人失望。对于一家希望从投资足球而获益的公司来说,相较于罗纳尔迪尼奥而言卡卡其实并谈不上是第一选择,因为根据统计,尽管卡卡对于业内人士以及铁杆球迷来说地位举足轻重,但是从大众角度的受欢迎程度来说,卡卡的知名度实际上还不如托蒂、布冯、德尔皮耶罗甚至加图索以及卡纳瓦罗等人。而AC新闻发言副主管朱塞佩-萨比恩扎的讲话也证实了这一点,萨比恩扎表示,随着罗纳尔迪尼奥的加盟,AC米兰的市场销售额增加了几个百分点,而对于AC米兰这样一家上市公司来说,几个百分点所代表的获益其实已经相当可观,因为这已经让AC米兰的销售总额超过2亿3000万欧元。因此,简而言之事实就是:如果卖掉卡卡而留着罗纳尔迪尼奥,AC米兰能够因为出售卡卡而收入更多的现金,并且俱乐部的市场形象特别是俱乐部海外市场形象并不会因此受到太大影响,而如果相反,俱乐部卖掉罗纳尔迪尼奥而继续留着卡卡的话,不但俱乐部的转会收入有可能会因为卡卡和罗纳尔迪尼奥的身价区别而减少,从对海外市场的影响力来说,这也是一个相当糟糕的选择。对于AC米兰这样一个注重市场和销售额更甚于比赛成绩的俱乐部来说,怎么可能会放过这样一个可以平衡俱乐部财政预算报表又可以保证俱乐部市场形象几乎不受影响的机会呢?毕竟,我们正在谈论的是一个俱乐部一把手(显然,鉴于俱乐部主席一职的空缺,现在AC米兰事实上的一把手是阿德里亚诺-加利亚尼)几周前还就在炫耀世界各地都在力争邀请球队去打友谊赛参加各种活动的俱乐部,当他们正在阿尔巴尼亚打‘名声显赫’的友谊赛的时候,国际米兰正在准备着举起意甲联赛冠军奖杯而巴塞罗那正要完成三冠王(西甲联赛、国王杯赛和欧洲冠军联赛)的壮举。在已经有着世界性曝光率以及出售大量的球衣接受蜂拥而至的赞助的时候,谁会在乎一座联赛奖杯或者一座欧洲冠军联赛奖杯吗?

  对于一个不太有市场营销观念更看重足球竞技的人来说,上述事实也许会让他目瞪口呆,也许对于这样一个人来说,一个球队的首要目标理应是赢得比赛和奖杯,而随后其他的东西才会随之而来,无论是海外曝光率影响力或者是其他的收益都应该是球队的胜利所带来的。巴塞罗那尽管先后摆脱了世界第二有影响力的球员(罗纳尔迪尼奥)以及德科,他们却依靠年轻球员还有来自于俱乐部青年队的新秀们,赢得了一切荣誉,而AC米兰现在却正准备毫不犹豫地卖掉世界上最强大对比赛局势举足轻重的球员之一,因为他们更愿意留下一个能够保证销售额增长的人。

  从经济角度来说,出售卡卡的确是大为有利可图,而从体育竞技角度来说这却有可能把球队打回原形大幅度倒退,特别是如果出售卡卡所获得的上千万收益不会被充分用来对球队进行在投资的话。统计数据表明,有卡卡在场上的时候AC米兰的进攻效率和比赛结果和卡卡不在的时候截然不同,不过显然AC米兰俱乐部所关注的却是另外的数字,而就像贝卢斯科尼所说的,他们全力期待着罗纳尔迪尼奥的重新崛起。罗纳尔迪尼奥不仅在贝卢斯科尼眼里如珠似宝,从经济角度而言,他对于AC米兰俱乐部更是一只会下金蛋的鸡。因此,AC米兰选择了放弃‘知名度较低’的卡卡和AC米兰球迷们,那些真正的球迷们,那些关心球队成绩,愿意坐满整个球场购买付费电视节目的球迷们,那些不在意AC米兰的全球形象只在意AC米兰比赛形象的球迷们,那些比起一个能够极大拉动AC米兰市场销售份额的罗纳尔迪尼奥而言更青睐能够极大拉动比赛节奏带给球队胜利的卡卡的球迷们。

  当足球已经不再是那个足球的时候,球迷们对此所能表现出来的就只有迷惑不解。

  (加里波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